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ST景谷去年赚3371万元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26 01: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景谷去年赚3371万元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景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近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的年报。1月25日,*ST景谷披露了两市第一家ST公司去年的年报,正式拉开了ST公司保壳大战的序幕。

据*ST景谷的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月份至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7072万元,种植业与林业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8.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1万元,同比增长137.02%,对公司股价构成重大利好,种植业与林业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3.17%。

更重要的是,由于2016年公司实现盈利,所以成功避免在年报披露后退市。

多因素致去年实现盈利

据*ST景谷1月25日发布的《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它风险警示的公告》显示,因2015年净利润为负值、2014年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同时公司2015年年末净资产为负值。2015年公司净利润指标及净资产指标同时为负值,已经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3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从公司2016年年报来看,去年做了如下工作所以实现了扭亏,公司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维持主营业务的稳定发展,基本完成了上年制定的经营计划;另外,2016年3月9日,公司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新的经营管理团队从加强内部管理着手,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控制生产成本和生产费用,保持生产经营稳定;以企业健康发展为核心,为公司各项工作的推进打开了新的局面,公司生存和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为提质增效,报告期内积极完善管理制度,解决冗员问题,使毛利同比大幅增加,管理费用同比减少。

同时,公司与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达成关于债务减免的《补充合同》减免约2960万元贷款利息;取得景谷县财政局债务豁免借款1740万元;与中国农业银行(行情601288,买入)股份有限公司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支行达成签《贷款减免协议》减免利息1490万元;获得政府营林造林补助资金1100万元等。前述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为增加非经常性损益为7290万元,所以公司实现盈利。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在实现2016年盈利后,公司表示,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6年年报,公司不存在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者虚假记载,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的情形;不存在可能被解散的情形;不存在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的情形和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

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的各财务指标逐渐恢复正常,公司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都大幅提升,财务状况逐渐改善。公司在2012年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的情形已通过复产或其它替代形式而消除,原停产的六个生产车间目前运营情况如下:一车间通过对外实施经营租赁、年租金足以覆盖该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二车间尚处于暂时性停产状态,但公司林板业务已新增单板旋切产能5万方,新增产能已基本填补原二车间暂时停产所造成的产能缺口;三车间尚处于暂时性停产状态,但是该车间所涉及的林化业务已经通过松香贸易方式重新启动;四、五车间已经恢复生产且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日趋好转,四、五车间2011年度和2012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46.40万元和5380.30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426.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1.3%和19.4%;2011年度和2012年度分别实现毛利率-1.38%和-15%,2016年实现毛利率7.35%,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六车间属于淘汰产能,已于2015年做固定资产报废处理。因此,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已恢复正常。

另据公司表示,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条关于其它风险警示进行了逐项排除。经过排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涉及其它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它风险警示的其它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其它风险警示的条件。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拟于2017年1月24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它风险警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本公司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它风险警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间,公司不申请股票停牌,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景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