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复牌重挫:万丰奥威实控人欲接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0 1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春经开复牌重挫:万丰奥威实控人欲接手)

原标题:万丰奥威实控人欲接手 长春经开复牌重挫

作者: 孙宪超

长春经开(600215)2016年12月13日宣布控股股东欲转让公司控制权。一个月的等待后,答案浮出水面。

2017年1月19日晚,长春经开公布的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征集受让方结果显示,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丰锦源)被确定为本次股份转让的拟受让方。

随着股权拟受让方的公布,长春经开也在1月20日复牌,但是,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该股股价不但没有因此上涨,反而在盘中一度跌停。截至发稿时,长春经开收于14.29元,下跌0.64元,跌幅4.29%。

据悉,万丰锦源的前身是上海万丰奥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28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进行了公司名称的变更。万丰锦源法定代表人是陈爱莲,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是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截止2015年末,万丰锦源总资产27.43亿元,净资产8.09亿元,2015年营业收入2.35亿元,净利润1.3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陈爱莲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万丰奥威(002085)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同时也是万丰奥威的实际控制人。如果本次股权转让最终能够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那么这将意味着长春经开将从原来具有国资背景将发生彻底改变,一家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据悉,本次长春经开的控股股东创投公司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所持长春经开的全部股份,事先已经获得了长春市国资委的同意,这实际上是在吉林省国有企业混改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如果能够顺利成行,则意味着吉林省的国企混改再下一城。

由于涉及到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和国企混改,使得长春经开自宣布控股股东欲转让公司控制权之日起就备受市场关注。长春经开在2016年12月30日复牌后曾经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一度成为短线最为抢眼的明星品种。

长春经开1月5日再度停牌后,曾有业内人士非常笃定地预期,一旦确定了股权转让的受让方,长春经开复牌后仍将连续上攻。然而,理想往往是丰满的,现实却是如此骨感。1月20日,长春经开复牌之后,不但没有迎来预期中的上涨,而是在盘中一度跌停,之后虽打开了跌停板,但是股价仍然下跌。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1月20日表现欠佳的股转概念股并不只有长春经开,近期宣布了股权转让事宜的万家文化、哈高科、曙光股份等个股也均出现调整。截至发稿时止,万家文化下跌0.99%、哈高科下跌2.34%、曙光股份下跌3.69%。

一位券商投顾人士分析说,长春经开在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4日,曾经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这实际上就是资金已经对控制权转让变更事宜进行了提前炒作,如今接盘方浮出水面,颇有些短线利好兑现的意味。至于长春经开的控股股东最终能否顺利实现变更,一旦控股股东变更之后是否会使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改变等则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股权转让概念股一度为市场营造出了非常明显的赚钱效应,但是从之前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更多还是活跃游资在参与,这也就决定了该类股票存在明显的短炒特征。长春经开、万家文化、哈高科、曙光股份等股票的走势提醒投资者,在参与该类股票时还是要以短线参与、快进快出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