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冷链一日三场追债官司 359万元欠款或拉紧资金链

来源:挖贝网 2017-01-18 1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生冷链一日三场追债官司 359万元欠款或拉紧资金链)

挖贝网讯 1月18日消息,年底讨薪、追债是高发期,民生冷链(835479)昨日一连披露三场追债官司的判决结果,公司需还清总计359万元的欠款。在公司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和现金流已经为负的情况下,百万元的债务或让公司资金链进一步紧张。

3场官司359万元欠款

民生冷链昨日披露的三场官司,全部为追债官司,涉案金额总计359万元。

3场官司中,金额最大的是民生冷链拖欠四川成蜀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以下简称“成蜀公司”)302万元工程款。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冷链与成蜀公司分别于2013年8月、2014年8月及2014年9月签订工程合同。成蜀公司完成全部工程内容后,民生冷链迟迟未付相应工程款项,最终于去年11月被成蜀公司告上法庭。经法院调解,民生冷链需在2018年3月30日前,分四次付清全部工程款302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

而另外两场官司,一场为民生冷链拖欠远能电业集团17万元工程款,另一场为拖欠王勤40万元借款。这两场官司共计57万元,民生冷链需在判决生效日十日内还清。

5起诉讼仍未结案 资金链或被拉紧

民生冷链涉及的诉讼远不止上述3起。早在去年9月26日,民生冷链曾一连披露10条《涉及诉讼公告》,其中有九起诉讼为借款合同纠纷,余下一起为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涉诉案件累计本金911元及相应利息。

民生冷链2016年半年报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挖贝网统计发现,民生冷链涉及的这十多起诉讼中,剔除昨日才宣判的王勤借款纠纷案,仍有5起诉讼没有结案,涉案金额约464万元。

民生冷链是一家批发零售冷冻食品以及提供现代冷链物流的综合性服务商。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亏损,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79万元、1669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3.8万元,-646.9万元。而在2016年上半年,民生冷链营收再次缩减,仅为569万元,同比下降43%;同时,净利润仍未负,为-23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冷链2016年上半年的现金流为-162万元,公司在昨日的3场官司判决结果中均表示,还款可能会造成公司现金流紧张,对公司财务方面产生一定影响。加上民生冷链仍未结案的5起诉讼464万元欠款,其资金链或将进一步被拉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