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泰股份因招用童工 镇政府拟罚款5000元

来源:挖贝网 2017-01-18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诚泰股份因招用童工 镇政府拟罚款5000元)

挖贝网讯 1月18日消息,新三板挂牌诚泰股份(834103)1月13日收到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公司存在招用1名未满16周岁的人员,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诚泰股份存在招用1名未满16周岁人员的情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十五条、《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二条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九十四条及《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六条之规定,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拟给予诚泰股份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诚泰股份可在收到告知书之日起三日内到昆山市张浦镇综合执法局进行陈述、申辩,逾期视为放弃陈述、申辩。

诚泰股份称,经调查发现,该名未满16周岁人员在应聘及办理入职手续时冒用已满16周岁他人之身份证件,公司对此并不知情。公司已经停止使用该名童工,并将童工送达至其监护人处。

诚泰股份表示,目前,公司针对上述行政处罚意见仍在商议中,将密切关注监管部门的进一步处理意见,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挖贝新三板研究资料显示,诚泰股份主要从事LED照明产品及光电产品包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上半年营收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23% ;净利润为1105.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09.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