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基础设施三年投资1.2万亿 通信股或迎超跌反弹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17 01: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息基础设施三年投资1.2万亿 通信股或迎超跌反弹)

蚂蚁搬家:复利创收益奇迹 福利:天天抽奖!你准备好了吗

尽管昨日通信板块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个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板块内共有1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3.67亿元。其中,中天科技(行情600522,买入)、亨通光电(行情600487,买入)、中国联通(行情600050,买入)、烽火通信(行情600498,买入)、中兴通讯(行情000063,买入)、凯乐科技(行情600260,买入)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1400.2万元、6921.09万元、6641.53万元、5510.45万元、2107.83万元和1941.78万元,另外,鑫茂科技(行情000836,买入)(547.51万元)、精伦电子(行情600355,买入)(413.52万元)、科信技术(行情300565,买入)(342.35万元)、世纪鼎利(行情300050,买入)(215.05万元)、盛洋科技(行情603703,买入)(181.58万元)、移为通信(行情300590,买入)(169.2万元)、深桑达A(行情000032,买入)(164.64万元)、鼎信通讯(行情603421,买入)(133.06万元)、博创科技(行情300548,买入)(123.02万元)、初灵信息(行情300250,买入)(34.81万元)和华星创业(行情300025,买入)(20.2万元)等个股也获得大单资金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受到资金关注的17只个股中,昨日除移为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烽火通信等4只个股实现上涨外,其余13只个股全部下跌,而初灵信息、深桑达A、博创科技等3只个股当日跌幅更是达到5%以上,分别为-7.43%、-7.24%和-5.98%。

近期,通信行业政策利好频现,其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等领域开展特殊管理股试点。不断强化移动互联网基础信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大力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和标准应用;要建立完善与移动互联网演进发展相适应的市场准入制度,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研发等。

此外,科技部在日前召开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新闻发布会宣布,“十三五”期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3专项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将延续,并转为以5G为重点,以运营商应用为龙头带动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争取5G时代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成为全球领跑者之一。工信部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盘透露,期间5G研发全面推进。中国率先推出了5G的推动组IMT-2020推进组,组织产学研用各个方面率先提出了5G概念、技术路线,完成5G的愿景与需求研究,并发布了5G无线和网络技术架构等白皮书,并启动了5G技术研发第一阶段的试验。

最后,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印发了《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明确,2016年至2018年,投资1.2万亿元,重点完善新一代高速光纤网络、加快建设先进移动宽带网、积极构建全球化网络设施、强化应用支撑能力建设。其中,拟重点推进骨干网、城域网、固定宽带接入网、移动宽带接入网、国际通信网和应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2项,涉及总投资9022亿元。

长城证券表示,此次《方案》提出3年1.2万亿元的投资,是有力的指引,结合我国通信网络质量急需提升的现状,未来三年国家通信领域的投资仍将维持在高位。通信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明朗,建议关注《方案》中明确提出需求的领域里有技术优势的公司。建议从四角度掘金产业链后市机会:1.光纤光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行情002491,买入)等;2.光器件:光迅科技(行情002281,买入)、博创科技、天孚通信(行情300394,买入)等;3.基站: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通宇通讯(行情002792,买入)等;4.CDN:网宿科技(行情300017,买入)、光环新网(行情300383,买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