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基本面利好不断 橡胶强势突破前高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1-16 11: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利好不断 橡胶强势突破前高)

一、一周市场回顾及展望

特朗普记者闭口不谈经济,震惊全球,美元遭到抛售,商品多头重新入场。国内黑色系的强势反弹令人注目。

橡胶方面泰南洪水和合成胶暴涨两大利好继续发酵。产区带动销区期货暴涨,并一举突破12月中高点。2017年上半年橡胶供应链条的紧绷在洪水和丁二烯紧缺供应的影响下将进一步凸显,橡胶有望继续向高位冲击。 

二、产区供应

1、产区洪水:1月初以来的泰南洪水已延续两周,导致泰南割胶、加工、发货全面受阻。上周原料价格全面反弹,其中白片涨6.92铢,烟片涨7.32铢,胶水涨8铢,杯胶涨7铢。

2016年,泰国总开割面积为1961万莱,南部占66%,为1285万莱。此次受灾面积531876万莱,占南部的41%,全国的27%。受灾最严重的几个地区为素叻他尼、洛坤、春蓬、博塔伦、宋卡、陶公。以南部高产期每天割胶产量1万吨计算,12-1月至今产量损失近20万吨。且泰南本割季后续1-2月份的传统高产期已经消失,加工厂原料已经无法充分补库存,这将导致新割季库存的不足。

此次洪水主因是排水不及时。气候影响海平面上升,导致海水倒灌,排水困难。12月份洪水时部分地区洪水没有排干,1月份以来再度集中降水,导致情况加剧。

 泰国洪水带来的供应偏紧预期还会发酵。一是降雨和水灾影响可割胶天数,12月割胶仅约一周,一月份至今不超过2天。二是后续胶树还将因病树单产减少及加快落叶导致产量损失。此外前期南北交通干道受阻,南部水灾地区的部分工厂出货受影响,北方南下的原料运输也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