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新宙邦等11只业绩白马股被错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16 0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5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新宙邦等11只业绩白马股被错杀)

35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新宙邦等11只业绩白马股被错杀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有序展开,部分“心急”的公司选择用业绩快报的方式抢先向投资者展示其2016年的成绩单。《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5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有25家公司2016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1.43%。

具体来看,从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金额来看,在上述2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宁波银行、上港集团、川投能源、长江证券、大华股份、深圳能源、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常熟银行等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上述25家公司中,新宙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居首,达到100.40%,而乐心医疗(60.37%)、佛慈制药(40.31%)、现代投资(38.31%)、大华股份(33.37%)、嘉事堂(28.65%)和信捷电气(24.29%)等公司2016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20%以上。

营业收入方面,上述35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新宙邦(70.10%)、现代投资(47.33%)、中国汽研(37.65%)、嘉事堂(33.29%)、涪陵电力(33.21%)、大华股份(32.26%)、常熟银行(27.32%)、保利地产(25.45%)、绿地控股(25.01%)、乐心医疗(22.55%)和隆鑫通用(20.49%)等11家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

其中,新宙邦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大幅同比增长,公司2016年度完成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0.10%,实现营业利润29020.69万元,同比增长93.86%;实现净利润25585.62万元,同比增长100.40%。公司解释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化学品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出现产销两旺的局面,销售订单大幅增长,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较快增长;氟化学品市场稳定,供应和销售运营良好,产品盈利能力较强。本报告期海斯福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完善了公司相关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大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长幅度。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合计金额1322.18万元,同比增加517.45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1415.72万元。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市场没有延续反弹格局,而是在震荡中不断走低,沪指上周累计下跌1.32%,两市量能呈现放大迹象,超跌反弹行情值得期待。在此背景下,场内被错杀的业绩白马股将有望成为反弹的主力品种,而披露年报业绩快报的个股,有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35只个股中,上周仅11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乐心医疗(11.06%)、大地传媒(4.43%)、南京新百(3.82%)、隆鑫通用(3.48%)、涪陵电力(2.29%)、天威视讯(1.77%)、佛慈制药(1.42%)、上港集团(1.15%)、浦发银行(0.56%)、绿地控股(0.47%)和现代投资(0.37%)。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有15只业绩成长股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健帆生物、嘉事堂、信捷电气、吴江银行、中国汽研、恺英网络、深圳燃气、全聚德、上海银行、新宙邦、常熟银行等11只个股业绩白马股上周表现跑输沪指,这些被错杀个股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