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16 01: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9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

赚了一起狂!实盘专栏限时发售 熊市如何盈利?高手分享实战技巧

今年1月份以来,A股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超七成公司业绩预喜,其中并购重组对上市公司业绩暴增起到了助推作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1月15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139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357家,预减77家,续盈193家,续亏29家,首亏87家,扭亏134家,略增350家,略减99家,不确定72家。总体来看,预喜家数(预增+续盈+扭亏+略增)暂时占比达到73.96%。

统计数据显示,预告全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000%的公司有19家,排名前10名的分别为新光圆成(行情002147,买入)、中泰化学(行情002092,买入)、天夏智慧(行情000662,买入)、百川能源(行情600681,买入)、德展健康(行情000813,买入)、ST济柴、猛狮科技(行情002684,买入)、台海核电(行情002366,买入)、大康农业(行情002505,买入)、北京文化(行情000802,买入)。预告全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00%的公司有298家。其中,新光圆成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446.05倍,暂为2016年年报预增王。

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纺织服装、金属冶炼、土木工程建筑、房地产、零售批发等周期性行业的公司成为亏损“重灾区”。

统计显示,天房发展(行情600322,买入)、驰宏锌锗(行情600497,买入)、中泰桥梁(行情002659,买入)、三泰控股(行情002312,买入)4家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的最大变动幅度超过3000%。其中,天房发展预计全年亏损约3.8亿元,同比下降8554.20%,是目前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最大的一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受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行业周期等因素影响,不少上市公司处于转型期,业绩表现一般,不少公司不得不通过并购重组等手段来实现业绩的华丽转身。

以目前的年报预增王新光圆成为例,该公司2016年10月28日发布的三季报称,由于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房地产开发业务成为了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因此净利润的增长额度及幅度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提升。

对此,有证券从业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给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同时,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是提升业绩最为直接有效的方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