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关键词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1-06 13:4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关键词)

1、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今年成为全国上下关注的重点。结构调整必须同结构性改革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要求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3、期货双十一

2016年“双11”光棍节之夜,商品期货市场经历“大血洗”,多个品种瞬间从涨停变成跌停。双11之夜期市大屠杀后,市场却很快走出了阴霾,多品种叠创新高。

4、绝代双“焦”

2016年是动力煤、炼焦煤、焦炭、铁矿石等简直让人疯狂,尤其是炼焦煤、焦炭不断涨停,焦炭同比涨幅高达200%,爆发出洪荒之力!国庆长假之后,焦炭迎来日线16连阳,即便在发改委、交易所不断调整监管措施之后,依然保持着绝对强势

4、小神棉

棉花2016年4月份的一轮快速拉升,让沉寂很久的棉花品种再度回到大众视野,两周30%的幅度,也被市场成为“小神棉”,网友曾经戏言“涨到没朋友”,不过,那主要还是因为没有见到后面双焦的涨幅。

5、脱欧

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中意外决定退出欧盟,国际油价暴跌6%,英镑当天跌幅达10.47%,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12.5%,几乎全部暴跌无一辛免,唯独黄金暴涨7.8%。

6、人民币贬值

自2016年5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开始加速走贬,近一个月,新一轮人民币贬值更是来势汹汹,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中间价二者均创下8年以来新低。

7、疯狂的石头

铁矿石是2013-2015年熊市中的明星,跌幅巨大且趋势流畅;2016年的商品市场,铁矿石依然是个明星。11月之后的巨震行情,20天的时间里走出了8个涨跌停,真是一言不合就停板,涨涨跌跌来回打脸,不是我不明白,这节奏变化快。

8、疯牛

大宗商品市场在经历了2011-2015五年的低迷后,2016市场重启涨势,行业、板块均呈现不同幅度飙涨,多品种以崭新的姿态引领风骚,涌现出一批批炙手可热的商品,有色涨完、钢铁涨,农副产品涨完、黑色系又涨。

9、地板价

新的一年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更加完善,发改委为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设定国际油价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当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

10、黑天鹅

2016年是黑天鹅频飞的一年,从英国公投意外脱欧到美国大选特朗普上台,从OPEC达成减产协议到意大利公投,每一只黑天鹅都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和较大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