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纯利率最高达60%的民生教育想上港股 民办教育真是摇钱树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闫坤 2016-09-29 14: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智通财经从港交所网站获悉,主要“根据地”在重庆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民生集团,正申请在港股主板上市。

最高超过60%的纯利率亮瞎眼

看了民生教育的申请资料,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民办高等教育真是赚钱啊:截止2013年、2014年、2015年12月30日止年度及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纯利率分别为48.4%、48.8%、50.1%及61.6%。

超过60%的纯利率,有木有亮瞎眼,有木有?

据智通财经了解,民生教育主要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及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等四家学校,提供包括本科学历教育及大专教育,以及中等职业教育。

目前除此四所学校,民生教育还在山东洽谈相关项目,计划扩展更多学校。

除此之外,民生教育拥有位于新加坡的培根国际学院25.6%的股权,并拥有香港能仁专上学院及受根据香港法例设立的担保限制的控股公司的两名股东之一。

截止2013年、2014年、2015年12月30日止年度及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其收益分别为3.84亿、4.03亿、4.26亿和2.29亿;毛利为1.86亿、1.96亿、2.14亿及1.26亿元,毛利率为62.8%、63.5%、61.4%和63.5%;净利润为1.86亿、1.96亿、2.13亿及1.50亿元。

主要收入来源是学生学费和住宿费

根据智通财经获得的资料,民生教育主要收入来源是收取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

一般其每两至三年提高涉及若干拥有及营办的学校的大部分现有专业的学费,已入学的学生支付首次入学时候的学费。

而且学校通常会要求学生住宿,收取从900多元(内蒙古)到1000多元(重庆)不等的住宿费。

于往纪录期间,民生教育的学费收入占收益总额的92.4%、92.6%、92.7%及93.0%,住宿费收入分别占收益总额的7.6%、7.4%、7.3%及7.0%。

其中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收入最高,占总收入比重超过65%。

截止2016年6月30日止,民生教育入学学生总人数为30616名,教师947名。根据佛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十大参与者占市场份额为8.2%,民生教育以大约0.50%占据第十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