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盛京银行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盛京银行中期业绩亮眼 收入净利保持双位数增长

来源:EQS 2016-08-29 15: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QS 新闻 / 2016-08-29 / 15:30 UTC+8

即时发布 2016年8月26日

(股份代号:2066.HK)

盛京银行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

盛京银行中期业绩亮眼

收入净利保持双位数增长

(2016年8月26日 - 香港)东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实力雄厚的的城市商业银行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盛京银行」;股份代号:2066.HK)欣然宣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之未经审计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盛京银行资产总额8,061.56亿元,比年初增长14.9%;存款余额达4,451.94亿元,比年初增长10.6%;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达2,215.57亿元,比年初增长15.7%;不良贷款率为0.53%,保持同业低位。

2016年上半年,盛京银行实现税前利润人民币46.93亿元,同比增长12.5%;净利润人民币36.22亿元,同比增长13.2%,主要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的稳定增长,使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8.59亿元至64.85亿元,增幅15.3%;营业收入人民币77.88亿元,同比增长11.4%。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37%、9.00%和9.00%。

2016年上半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部分领域资产质量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盛京银行坚持前瞻的市场研判与审慎的风控战略,深入实施创新发展与综合化经营战略,持续丰富业务产品与功能牌照,不断强化定价管理与运营成本管控,呈现出盈利能力逆势增长、资产质量持续优良、发展后劲稳步增强的良好局面。

盛京银行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优质的资产质量、完善的业务功能、卓越的品牌信誉以及快速决策、风险把控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特有优势,入榜中国500强,排名第364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位列第186位,较2015年排名提升了6位,在中国入榜银行中位列第24位;在中国银行业发布的2016年中国银行业前100强排名中位列第23位;获得「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最高评级等级AAA级」,全国参评的100家城商行中仅有9家荣获此等级;获评「2016年中国金融行业最佳创新项目奖(获奖项目:多应用模式在双活数据中心的应用)」等荣誉。

严守风控,打造多元创新发展

盛京银行继续坚持审慎稳健的风控战略,强化前瞻性的风控战略研究,注重专业条线、分支机构的风控职能发挥与责任传导,严守防范最终资产损失的风险底线,严格增量业务风险管控和存量业务风险防范,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合规稳健运行。截至6月末,盛京银行不良贷款率远低于全国银行业平均值。

同时,盛京银行深入推进战略转型与创新发展,加快从传统业务向新兴业务、从传统经营向综合化经营的转型步伐,东北地区首家消费金融公司-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已获银监会辽宁监管局的开业批覆并正式运营。盛京银行将进一步拓展信贷类、交易类、同业类、投资类资产,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资金运营中心、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信用卡中心等专营机构的职能作用,增强业务发展战略协同性;实施以价值管理为核心的成本费用管控策略,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全行经营工作提质增效。

展望未来:集聚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经济增速放缓,银行风险管理难度增大;金融市场化、网络化进程加快,给商业银行业务拓展、盈利增长和资产质量带来严峻挑战与考验。但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特别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东北新一轮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渖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技术与模式选择,为银行业开辟经营发展新领域、拓展盈利新渠道提供了新市场、新业务、新客户。盛京银行将围绕新的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培植业务功能为核心,以深化风险管控战略和人才兴行战略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客户关系管理与运营质量提升,不断丰富业务产品与功能牌照,为持续深化战略转型与综合化经营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