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企业年报告诉你 想屌丝逆袭就得来这些行业

来源:挖贝网 2016-04-30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时常看到或听到许许多多令人羡慕的少富——这些人20来岁就腰缠万贯,身价过亿。但是这些少富大部分都是富二代,而不是富一代。面对媒体的炒作,我们应该冷静:咱没法拼爹拼妈,就得靠自己的双手和脑子去赚钱了,天天幻想自己暴富是没用的。

俗话说的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与其天天幻想,还不如选个好行业,踏踏实实拼搏一番,兴许以后进商场就不用看价格了。要想知道去哪个行业,那就得来个“大数据分析”了:上市公司或者公众公司就是最好的分析对象。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数量接近7000家,而且还是公众公司,当然就是最好的统计标的啦!

要赚钱就进金融和传媒业

截止2016年4月28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6938家,已披露2015年年报的企业数量为6568家,占比为94.67%。

要想弄明白哪个行业最赚钱,就得选用一个合适的指标。净利润?总收入?还是…我们这里选用的是人均净利润。

为什么选用这个指标呢?一般而言,你能为企业创造多少利润,你就能相应地获得多少收入,不然企业总不能白养你吧。

当然也有一些意外,比如恒大淘宝(834338),虽然巨亏,但是人家的球员依旧高薪,这个是例外,我们不去追究。那刨除这些例外,到底哪些企业的人均利润创造能力最高呢?我们来看下面这个TOP20:

 

看到没有,几乎清一色地分布在金融行业,囊括证券、期货、银行等多个子行业。比较例外的就是出现了两个工业企业、一个能源企业和一个公用事业企业。而且新三板金融企业的人均净利润均值为108万元,换句话说,如果你进入新三板行业,但是你2015年没有给公司创造108万的净利润,你就拉后腿啦;当然如果你达到平均水平,但你的工资依旧很low,那就跟老板要求涨薪呗。

除了金融行业呢?研究发现非日常生活消费行业(主要是是传媒行业)是人均净利润高行业,不信你看下面这张图:

 

现在你该明白为什么金融业和传媒业现在这么火吧,毕竟大部分人还没彻底脱贫,要想过得好一点就得多赚钱,要想多赚钱当然就得挤进热门行业了,增加创富概率啊。

新三板金融行业的前途

说完钱途,我们接下来谈谈前途的事儿。前途这个问题有点大,我们得分情况讨论:

如果你还是公司的小股东呢,我们就来说说市值和流动性,为什么呢?有了好的市值就有身价啊,有了好的流动性才好套现嘛。目前新三板金融企业的平均市值为63亿元,上市以来的平均成交量为2.24亿股,挂牌以来实际交易天数与实际可交易天数比率的平均值为18.11%,换句话说,挂牌以来,每5个交易日中有1天还是有成交的,远高于整个新三板平均水平。所以说,还是有套现可能性的。

如果你是公司核心员工或者小管理者呢,我们就来谈谈公司的融资问题,为什么呢?融资之后才能扩大再生产嘛,部门扩大,你才能升官发财嘛。新三板金融企业挂牌以来的平均募资金额为13.73亿元,将近是整个新三板挂牌企业平均值的20倍。所以从概率上来说,进入金融行业,不用担心企业融不到资、得不到发展。

当然,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新三板上的金融企业相对A股上的金融大咖还是比较弱小,但是正是因为这种相对弱小,才能助你腾飞。

再者,掘金三板研究中心往期的文章也分析过新三板金融行业的地位:新三板的金融行业之于新三板就像纳斯达克的高科技企业之于纳斯达克。由于金融业是一个面临高风险的行业,所以A股对其把控会更加严格,而新三板的低门槛正好给了那些不愿意排队的金融企业一个机会,在这里他们成了小庙里的大和尚——既能融到资,也有不错的流动性,未来也会不断出现财富效应,这就是新三板金融业的前途。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掘金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