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业日记 从成立公司说起

来源:挖贝网 2016-04-01 1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语:本文是由身在美国的创业者杜江南,于2015年6月17日写下的第一篇创业日记,如今已连载12篇,后续精彩日记敬请持续关注。

亲爱的日记本:

作为一个非绿卡持有者、非居民的中国人在美国创业,有太多需要考虑的因素。虽然自己才刚刚起步,经验谈不上,只是一些经历梳理于此,望对后来者有所帮助,亦可以共同探讨。很多人说,创业是条贼船,上了就下不去了,漫漫长路,多个人交流总是好的。

在美国创业,一开始纯属满足自己的需求。作为一个玩友,本科四年在国内踏遍祖国大好河山。来到美国求学,北至阿拉斯加,南至加勒比海,都印下了足迹。

但当自己来到硅谷,想去体验各种科技公司的高大上时,却被拒之于门外。理由很简单,要么你是员工,要么你认识员工。否则,谢绝来访参观。傻眼之际,到处托朋友打听,终于找到Google和Facebook的朋友,进了他们的大门。但,问题来了,如果找不到朋友该怎么办?

正在搭建的网站,可以帮助你发现当地人,Google和Facebook的员工,就是该公司的当地人。而当地人又不仅局限于公司,他可以是某个城市的当地人,可以是某个学校的当地人,亦可以只是某个景点的当地人(原谅我此处说的是导游)

文章取名为美国创业日记。虽然99%的初创公司都活不到三个月,就抱着这种心态,只写三个月也是好的。

以下为正文:

美国这片土地,鼓励创新,鼓励资本,更加鼓励中小型企业。最明显的就是成立公司的手续,简单明了。在成立之前,问过很多朋友,如何创办在美国创立一个公司,得到的答复千奇百怪,有说要找会计师的,有说要找律师的。

其实需要的材料以及文件都写在每个 州州务卿的网站上,也就是Secretary of state,因为美国每个州法律规定不一样,在这儿就不一一列出文件了。如果有规定需要注册会计(CPA)或是律师的,也会在网站上详细列出。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开各州的州务卿网站,那个地方才是最权威的发布地。

以下为必要项目:

1.公司名,这个名字得保证不和别人的重复,仅对同一个州而言。

2.美国的公司形式主要有股份有限公司(Corporation),有限责任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合伙制企业(Partnership),以及个人所有企业(Sole Proprietership)如果保险起见,可以出律师咨询费让律师帮忙起草公司章程。

3.要准备的文件有公司成立章程(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有些地方也叫Charter,公司章程细则(By-Laws),和股东协议书(Shareholder Agreements)。在提交给州政府的成立公司的申请文件中公司成立章程是必需的,股东协议以及细则并不需要提交,但一定要有,属于公司内部文件。

4.注册费用,各州从1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在初期无需注册资本。

5.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公司里必须有一个美国公民,或是绿卡持有者。在公司成立之后,必须到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及俗称的IRS,递交SS-4表格,申请雇主识别号码(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EIN)也就是公司的税号。

6.有的行业需要相关营业执照,类似食品药品等等,此处应该咨询相关律师。

7.等拿到税号,带上你的各种文件,到银行开公司账户。下一步也就可以开始在美国的创业了。

以上内容仅为本人观点,不具任何法律效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