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要闻 - 正文

权证谢幕长虹紧急路演细节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彭友 2011-08-13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1日,A股市场上现存最后 一 只 权 证——长 虹 CWB1(580027,下称“长虹权证”),在几无悬念的情况下平稳谢幕,这种应股改而生的衍生品将就此退出历史的舞台。

“长虹权证是价内权证,公司非常鼓励投资者积极行权,其中存在获利的空间。”四川长虹600839600839.SH)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通过行权获利最大的,当属四川长虹公司本身。如果投资者全部行权,将给四川长虹带来约30亿元的融资量,这对于在PDP(等离子)屏项目上亏损累累的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权证持有人登场

8月11日当天,长虹权证全天跌幅达13.27%,换手率808%。与长虹权证的颓势相反,长虹正股在当天尾盘突然放量拉升,涨幅达2.1%,截至周四收盘,权证收盘价的折价率已上升至4.37%。

长虹权证的谢幕,标志着从2005年宝钢权证开始的权证产品完成了历史使命,我国证券市场将迎来权证的“空白期”。虽然不少市场人士多方呼吁推出备兑权证,但本报了解到,由于权证市场出现的混乱令监管层不满,这一创新品种在短期内推出几无可能。“长虹权证这样的结局,与市场预期的差不多。公司今年以来已经做足了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上海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说。

从8月12日起,长虹权证将停止交易。根据约定,该权证行权期具体为8月12日、15日、16日、17日、18日五个交易日。长虹权证接下来的命运如何,就交由投资者来决定了。

实际上,以上数据并非长虹释放的全部利好。近日,公司在多家证券类媒体上刊发大篇幅文章,阐释公司在各个方面的投资价值。

再往前追溯,7月1日至4日,长虹集团在二级市场增持102万股四川长虹,以示对公司的信心。7月份,四川长虹还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媒体沟通会,称未来三年长虹集团将成为千亿企业,到2013年,力争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到2015年长虹集团整体收入突破1500亿元。

7月15日,四川长虹公告上半年净利润约在2.2亿元至2.5亿元之间,同比预增440%-515%。民生证券研究员刘静在调研简报中预测,上市公司(除军工)2013年收入超过740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20%。

然而,记者了解到,普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该股此后几个交易日会不会复制江西铜业600362的走势。2010年9月21日,江铜权证谢幕,之后短短几个交易日里,随着大盘行情来临,江西铜业股价暴涨逾50%。

长虹的紧急路演

记者从上海一名机构人士处了解到,四川长虹已将顺利行权提到了“政治任务”的高度。7月下旬,公司高层曾带队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机构云集之地路演,以求“稳定军心”,维持正股的价格不要下跌。

该机构人士参加了长虹路演,公司着重描述了各个业务板块的盈利能力和前景,并还暗示了未来进行股权激励的可能性。

据悉,长虹高管在路演中透露,公司今年彩电业务可以贡献2亿元利润,白电也有2亿,地产业务的贡献力度最大,能够达到5.5亿元左右。此外,公司还有军工业务提供利润。

然而,机构担忧的焦点依然集中在PDP屏业务,去年这项业务亏损5亿元,今年预计亏损7.5亿元。

“有基金人士甚至在路演中直陈,PDP屏并没有太大前途,建议公司将这块业务转让给大股东,剩下的其他板块业务才能获得全新估值。”该机构人士透露。

然而,长虹高管给出的答复是,公司不能因为什么赚钱就做什么,什么做不好就甩给大股东,这样既有损公司形象,也是对投资者不负责任。在具体发展前途方面,公司认为PDP屏市场依然看好,去年市场增长达到40%以上。而且业内最强的韩国三星电子也在PDP屏上投入了很多,侧面印证前景可期。

虽然今年续亏,但公司PDP屏项目盈利状况在逐渐改善,随着出货量上升,该项目今年的现金流将由负转正。这也是公司高管和证券部着力向投资者传递的信息。

民生证券研究员刘静7月底在一份调研简报中指出,公司全年等离子整机将完成至少150万台的销售计划。预计全年等离子电视的收入贡献(占多媒体)将超过1/3(去年约为20%),毛利水平不低于30%。整体上,公司多媒体业务预计全年将实现30%的增长。

惠祥投资公司投资总监殷佑嘉表示:“如果不算PDP屏亏损,长虹的股价真是非常便宜,至于机构如何取舍,可能还有其他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