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9亿净资金微弱流出 主力机构看空五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7 17: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融余额回升中国平安受热捧 银行板块估值持续修复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回调,沪指收跌0.23%,深成指收跌0.61%,创指小幅回落,而后冲高涨幅0.02%。盘面上,国际贸易、造纸印刷、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

一直以来,作为市场的高风险偏好者,两融资金对市场变化非常敏感。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11月5日两融余额开始飚升,合计7693.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16亿元。11月5日两市融资净买入额为18.61亿元,回升也十分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在两融余额回升的背景下,金融行业资金流入明显。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11月5日,包括60只个股的金融行业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升,融资净买入额也达9.6亿元。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为2.08亿元。国海证券和招商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也超过1亿元,华泰证券、南京银行等多家金融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0万元。

两融余额较前一交易日

增加17.16亿元

截至1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61.15亿元,融券余额报71.33亿元,两融余额为4732.4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49.21亿元,融券余额报11.32亿元,两融余额为2960.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5.17亿元。

整体来看,两融余额合计7693.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16亿元。两融余额继上周多次下探、屡创新低的前提下,再次开始飚升。

此外,10月30日至11月2日,两市融资净买入额分别是-21.76亿元、-7.86亿元、-3.54亿元和-25.83亿元。以此计算,最近连续4个交易日,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均为负值,而11月5日两市融资净买入额为18.61亿元,回升明显。

山西证券认为,过去一周,两市在政策端边际持续改善的利好刺激下迎来反弹。资金围绕几大热点板块持续轮动,行情回调在所难免。而大金融板块是行情反弹的带动者,前期券商区间涨幅较大,后续需观察银行、保险与多元金融子板块以及房地产能否蓄力。

中国平安等金融行业

个股受热捧

个股方面,11月5日共有4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其中,贵州茅台融资净买入额为3.01亿元,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为2.08亿元,国海证券融资净买入额为1.16亿元,招商银行融资净买入额为1.06亿元。

另有11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包括东方园林、欧菲科技、华泰证券、恒瑞医药、万华化学、保利地产、中国铁建、南京银行、中国国航、立讯精密、万科A。

在融资净卖出方面,海康威视、京东方A、华夏幸福融资净卖出额均超过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两融余额回升的背景下,金融行业资金流入明显。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包括60只个股的金融行业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升,融资净买入额也达9.6亿元。

具体来看,金融行业中,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为2.08亿元。其次是国海证券,净买入1.16亿元,招商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也超过1亿元,达1.06亿元。此外,华泰证券、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海通证券、西部证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也超过3000万元。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保险股悲观情绪释放,平安主动调整开门红调整,更注重全年稳定增长。保险股进入稳定增长期,四季度为配置时点。

国信证券则表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隐含了对资产质量的极端悲观预期,后续估值易上难下。近期政策频出,若宏观经济向好,银行板块估值有望持续修复;若政策效果低于预期,板块两位数的ROE所带来的净资产快速积累亦可带来丰厚的绝对收益。

对于金融行业中的券商股,天风证券表示,近期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出台有利于券商的估值修复。同时,上交所提及将通过建立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来推进科创板及注册制,参考年初 CDR 制度、新经济企业上市等改革措施,资本市场改革预期有望提升券商的估值。因此未来行业格局是监管扶优限劣,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券商估值有望重构。(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