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1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2 16: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泸州老窖:股价大幅回调价值凸显 追求良性状态高质量增长 重申买入

泸州老窖 00056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8-08-08

事件:公司近期股价回调幅度较大,已接近去年9月实施的定向增发48元增发价,按最新收盘价,2018-2020年估值为20x、15x、12x,我们认为目前老窖的价值已被低估,更新渠道情况,重申观点,维持买入评级,坚定看好!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2018-2020年EPS为2.45、3.21、4.14元,同比增长40.38%、30.80%、29.10%,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0x、15x、12x,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坚定认为泸州老窖是本轮行业调整以来,基本面发生实质变化的公司,在团队、销售模式、产品结构等各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是在本轮复苏周期中为数不多的有能力持续快速增长的公司之一,我们相信在行业进入挤压式增长阶段后,公司持续增长的能力和优势将更加凸显。我们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是:1、拥有突出的品牌力,泸州老窖特曲是四大名酒,国窖1573为高端酒第三品牌,公司在高端和腰部均有品牌卡位;2、管理层年富力强,具备丰富的营销经验,团队年轻化且执行力强,渠道扁平化运作,消费者导向,方向明确;3、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国窖1573占比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具备持续提升空间,净利率与2010-2012年相比具备明显提升空间;4、公司理念是在良性增长情况下,能跑多快跑多快,不管行业如何波动,始终保持定力,增长具有持续性;5、常年保持50%以上分红率。

国窖1573高性价比强渠道力增长空间广阔。国窖1573作为三大高端酒之一,策略是做价格的跟随者,依靠渠道力和性价比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今年以来在高端酒中国窖的增速依然最快,并且由于茅台的基酒限制供给偏紧,2018-2020年仍然是国窖逆势扩张的机会期。从区域上看,国窖1573的主销区是西南、华北、湖南、陕西等,去年西南片区高速增长,今年主要以稳定价盘、提高终端动销速度、培育消费者为主,华北片区是今年增长的主力,并且华东已在发力。据渠道反馈,上海、浙江、安徽已陆续在今年大幅增派销售人员,今年华东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华南也在培育阶段。从市场空间看,华东和华南都属经济发达地区,高端白酒容量大于华北和西南,如果国窖能在华东和华南打开局面,未来增长空间广阔。

停货效果良好库存降低批价稳定趋势向上。二季度以来,国窖1573多次下发挺价通知,上调终端及渠道指导价格,结合媒 体报道,1、4月底暂停湖南地区产品订单及货物发运;2、5月华东地区供货价调整为840元;3、6月西南地区供货价调整为810元;4、7月初全面停止接收国窖1573订单及暂停国窖1573货物供应。经过一系列的挺价和停货动作,国窖1573批价平均在730元左右,较6月有所上移,经销商打款价740/760元,供货价基本到800元,加上返利等,渠道利润空间约10%。

渠道反馈库存近期进一步下降,平均在1个月水平,预计国窖1573半年完成全年任务比例接近60%。相比去年同期和年初水平,国窖继续保持了销量的持续增长和价格的稳步上移。

全价格带布局仍是其核心优势特曲60版是今年亮点老字号特曲和窖龄酒稳步增长。公司中档酒特曲和次高端窖龄酒定位清晰,分别卡位200元大众酒和200-600元次高端价位。老字号特曲去年以来停货挺价,窖龄酒重心在60年,预计特曲和窖龄系列今年均将实现20%左右增长。特曲60版是今年亮点,卡位400元价格带,今年主要走全国团购渠道,增幅明显,成为老窖今年次高端价格带最大的增长点。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业绩超预期

核心假设风险:经济下行影响中高端白酒整体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