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65亿净资金全面流出 五大板块遭遇杀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7 17: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险资还有“子弹” 反弹看高至3000点

继8月中旬在上证指数2700点位附近加仓百亿元后,主流保险机构又开始蠢蠢欲动。上证报记者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获悉,近期他们将再度开启加仓窗口,这波反弹看高至3000点,并将循着消费和金融两大主线,去挑选优质龙头标的进行加仓。

主流保险机构给出的理由是:在经济基本面等因素作用下,A股短期反弹可期。尽管上周末一些关于地产政策的传闻可能对市场形成一些短期压力,但不会影响本次反弹的大趋势。

“我们的内部观点认为,市场底已渐明,虽然不排除底部区域震荡,但股指进一步下挫的可能性很小,投资机会将会大量涌现。”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人士对记者说。

上述人士进一步分析表示,市场前期担心的税费、消费层面的问题,可能在四季度就会看到更多积极信号。“不过,本周美联储加息即将落地,A股市场乃至整个新兴市场可能会面临压力测试,需保持关注。”

从加仓标的来看,多家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从“政策预期——政策落地——数据验证”的逻辑判断,最有希望受益的行业还是消费,特别是可选消费的弹性和受益可能更大。此外,性价比较高的金融板块仍有望延续走强,银行股和券商股成为首选。

“虽然我们上次加仓买了10多亿元,但是手中还有‘子弹’,仍有较大加仓空间。8月份那波加仓时,我们主要买入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这一波加仓打算去挖掘滞涨的优质股,比如尚没有享受到轮动的部分周期股。”沪上一家中资保险公司相关投资人士透露。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人民银行意外投放2650亿元MLF,同时继续进行逆回购对冲,全周净投放资金4450亿元。其间债市整体窄幅震荡,全周债市在资金面偏紧、股市大幅反弹、美债大跌等多因素影响下小幅下跌。3年期至7年期信用债表现相对好于利率债,信用利差小幅压缩。

“当前投资者普遍仍预期利率将下行,债牛心态并未逆转。临近美联储加息,市场大多预期人民银行不会有跟随动作,因而此次美国加息期间很难博弈预期外的利好。”一家保险资管公司固定收益部人士分析称。

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从人民银行近期加大逆回购和MLF投放等操作来看,即使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调5BP,仍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现状。“从近几个月新增社融的结构来看,债券融资是稳社融的重要力量,在这种情况下推升债券市场利率可能并非政策本意。”(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