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38亿资金恐慌逃离 五类股遭主力机构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1 17: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7月净买入285亿元 减持医药加仓金融基建

7月,A股主要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上证综指月内上涨1.02%,不过创业板指数收跌,月末失守1600点。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285亿元,环比持平,但成交活跃度有所下降,外资小幅减持了中小板和创业板;行业板块中,电子、医药龙头被出货,而金融、建筑材料、钢铁等板块龙头股获加仓。

沪、深股通净买入

剪刀差扩大

统计显示,7月沪、深股通净买入A股分别达到221亿元和63亿元,沪、深通道净买入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对应板块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平均被小幅减持,而沪市和深市主板标的获增持,其中沪市主板标的平均持股比例达到0.82%,已创下年内最高水平。

7月北上资金累计成交4115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月第三高,但月中14个交易日成交额低于200亿元,量能有所衰减。同期,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的净买入合计19.3亿港元,扭转了连续3个月净卖出的局面,而成交总额环比下降。

7月以来, A、H股价差月内震荡下行。据统计,截至7月底,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17.95点,A股股价整体较H股溢价17.95%。当天,海螺水泥、鞍钢股份、中国平安出现A、H股价格倒挂。

对于后市,机构观点分歧较大。国金证券认为当前不确定性因素犹存,不建议投资者重仓参与。因为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贸易摩擦仍带有较大不确定性;加上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提防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

不过,广发证券认为,“绝处逢生”的反弹已经确立,建议当下果断进攻周期股。

此外,华泰证券表示,近期财政政策与信用政策出现转向信号,但市场认为经济刺激力度与空间有限、高杠杆率仍制约政策空间。

加仓金融基建

减持医药股

7月份,申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钢铁、建筑装饰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9.66%、8.84%;家电、医药行业则领跌全市场。外资动向也契合了市场表现。

统计显示,7月北上资金加仓了金融和基建板块,医药股和电子股龙头被减持力度较大。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平安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首,达到44亿元; 恒瑞医药被累计净卖出12亿元,海康威视也被出货。

个股中,除了中国平安,北上资金还净买入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以及新华保险、中信证券等券商股。

基建股7月表现突出,海螺水泥月内获北上资金积极买入,累计净买入16亿元,沪股通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已达到8.61%,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建筑、北新建材也登榜成交活跃股。

整体来看,获北上资金活跃成交的基建股基本面向好。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海螺水泥实现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加53.73亿元至67.17亿元,同比增长80%至100%;北新建材也表示上半年公司主产品销售情况良好,毛利润同比增加,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最高也将翻倍。

经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建筑公司新签合同额为12140亿元,同比增长1.6%,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达到1410亿元。

据e公司统计的持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还集中增持了宝钢股份、*ST华菱和马钢股份等钢铁股,平均增持金额估算4亿元以上;相比之下,医药板块经历了疫苗事件后,北上资金的仓位已大幅缩减,推算持仓市值从爆发前800亿元降至576亿元。(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