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3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30 16: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招商银行:营收高增、非息亮眼,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招商银行 60003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戴志锋 撰写日期:2018-07-25

业绩快报亮点:1、营收及净利润实现两位数高增,其中净利息保持平稳高增、净非息收入增长由负转正。2、资产负债结构保持稳定、存款优势维持。3、资产质量继续改善,不良率环比持续下降。

营收在低基数基础上实现两位数高增,主要净利息保持平稳高增、非息增速亦有回升。1、业绩两位数高增长,1Q18、1H18营收、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4%/11.5%、14.8%/17.4%、13.5%/14%。2、净利息收入增长平稳、主要为规模驱动,净息差平稳,还原I9影响,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4.4%(1季度同比增长15.7%),我们用净利息收入/平均总资产测算的净息差环比1季度微降1bp至2.56%。3、净非息表现靓丽、增速由负转正,在严监管背景下实现同比6.5%的高增长(假设基金投资和部分票据非标投资2季度收益与1季度一样,还原回利息收入计算),占比总营收环比提升1.3个百分点至35.5%,预计为结算及银行卡手续费支撑。4、营业支出有增多,预计为拉取存款发力而增加的管理费较多。

资产负债结构稳定,存款优势保持、占比总负债在可比银行中最高。1、资产负债在1季度缩表的基础上环比高增,非信贷类增速高于信贷类,1H18资产总额环比+4.5%,贷款环比+4.4%;负债总额环比+4.8%,存款环比+4.7%。2、从结构上看,贷存款占比资产负债保持稳定,存款优势维持,1H18贷款占比总资产59.3%,存款占比总负债保持在70%以上。

资产质量继续改善,不良率自16年来持续环比下降。1H18不良率1.43%,环比下降5bp,同比下降18bp

投资建议:公司18E19EPB1.37X/1.21X;PE8.78X/7.87X(股份行PB0.77X/0.69X,PE6.26X/5.88X),招商银行基本面扎实,战略执行坚定有力;零售业务成体系运转,护城河深;在银行股中具有“稀缺性”,值得长期持有。招行是我们重点推荐的优秀公司。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