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子行业目前正处年内旺季 5股吹响进攻集结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7 13: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I芯片上得越快,低价手机多摄显得越不必要,中小型摄像头企业面临短期过剩。每隔一阵子苹果就会传出砍单杂音,叠加之前中美贸易摩擦及黑天鹅事件频传的背景下,相关企业业绩可能出现波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惟目前正处年内旺季

本期投资提示:

台积电法说会释出3Q18展望偏弱的信号,主要是因为虚拟货币价格走跌导致挖矿需求下降,不过,台积电法说会同时表示高阶手机需求确实是较先前强劲,而“客户”新产品的即将发布,也带动7nm制程需求增加(意指苹果iPhone手机A12处理器),此外,电竞绘图芯片与AI人工智能…等的需求也持续成长。

LCD版iPhone备货量大,零件受惠程度高。5月初,iPhone面板产能已经先行,到了5月底,台积电也开始量产A12处理器,紧接着,其他零组件,像是:PCB、机壳、连接器、被动元件、电池、镜头、天线、电声…等,马上也要配合出货。由于LCD版备货目标相当大,因此相关配套零件供应商届时也会变得很好,像是表面玻璃CoverLens的蓝思科技、伯恩光学,触控感应元件的欧菲科技和日本写真Nissha,铝合金金属机壳大厂可成(议题可望刺激长盈精密),金属结构件的鸿准、Jabil(议题可望刺激科森科技),最大组装和硕,都是受惠标的。有些市场表现较为一般的标的,如:长盈精密、科森科技,届时也可望在议题刺激下重新受到青睐。

AI芯片上得越快,低价手机多摄显得越不必要,中小型摄像头企业面临短期过剩。一些中小型摄像头企业,去年都看好手机单摄变双摄、双摄变三摄,纷纷在去年扩充产能,但是到了12月发生手机太贵卖不掉的窘境、今年都在压低BOM表,结果这些中小型摄像头企业,今年夏天产能一旦释放,马上就会面临短期过剩的危机。

“去金属化”趋势下,玻璃和碳纤维会是将来高频5G手机双主流。无线充电已经是趋势了,而金属对无线充电会产生干扰,所以金属不能用,而将来5G手机也不会用金属机壳。慢慢地,手机机壳采金属材料的时代就要结束,“去金属化”的趋势下,非金属材料即将大显身手。

投资建议:

在推荐标的上,我们推荐:欧菲科技、汇顶科技、瑞声科技(港股)、立讯精密、大族激光、通富微电、信维通信。

核心假设风险:

每隔一阵子苹果就会传出砍单杂音,叠加之前中美贸易摩擦及黑天鹅事件频传的背景下,相关企业业绩可能出现波动。(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