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3: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板块中报业绩确定,龙头价值凸显 荐1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张喆 日期:2018-07-11

我们对重点跟踪的26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2018二季度净利润的预测如下:

增速高于50%的公司有5家:山西汾酒(51%)、水井坊(300%)、顺鑫农业(90%)、古井贡酒(80%)、舍得酒业(320%)。

增速在20%-50%的公司有17家:贵州茅台(35%)、泸州老窖(32%)、五粮液(32%)、洋河股份(25%)、今世缘(29%)、口子窖(30%)、重庆啤酒(20%)、海天味业(20%)、中炬高新(30%)、恒顺醋业(20%)、涪陵榨菜(30%)、双汇发展(22%)、桃李面包(25%)、安琪酵母(30%)、汤臣倍健(20%)、绝味食品(25%)、克明面业(40%)。

增速低于20%的公司有3家,扭亏为盈1家:伊利股份(15%)、洽洽食品(15%)、好想你(10%)、广泽股份(扭亏)。

白酒方面,预计贵州茅台Q2收入增长28%,利润增长35%,二季度发货量超过5000吨;预计五粮液Q2维持30%以上增长;预计泸州老窖Q2收入25%以上,利润30%以上增长;预计洋河股份收入利润保持25%左右增长;预计山西汾酒Q2收入增长35%以上,利润50%左右增长。总体看高端名酒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较快增速,业绩确定性最强。预计顺鑫农业白酒二季度增长加速,Q2维持Q1利润高增趋势;古井贡酒已发业绩预告,Q2利润增长72-149%超市场预期;预计今世缘Q2接近或维持30%增长;水井坊和舍得酒业由于计提一次性减值使得去年Q2利润基数较低,因此二季度利润增幅较大。大众食品方面,预计伊利股份二季度收入增速15%左右,利润增长或同步于收入,尽管短期蒙牛乳业、伊利股份两家企业今年在费用投放上有所加强,但从市场份额和集中度的角度考虑,公司在液奶、奶粉、冷饮三大业务的份额继续提升,龙头地位更加巩固,短期费用投入不影响中长期趋势。调味品公司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恒顺醋业、涪陵榨菜以及安琪酵母预计二季度维持或接近一季度增速,并且整体利润增长保持在20-30%水平,从行业比较层面,增速优于其他多数大众品公司,我们继续看好中炬高新、涪陵榨菜、海天味业,并关注恒顺醋业的边际变化。

投资策略:系统性回调更加凸显板块的确定性配置价值,看好白酒板块及大众品的优质龙头公司。基本面上,白酒和大众品龙头中期的确定性依然很高,长期逻辑清晰。预计白酒公司二季度利润增长整体维持并接近一季度增速,渠道库存在合理水平,价格趋势继续向上,中秋国庆旺季可期;长期看,白酒景气依然向上,但将呈现“结构化”成长的特点,分化会加剧,中高价格带和全国化名酒将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企业要想在长跑中胜出,关键看品牌和团队。大众消费品中期业绩预计以符合预期为主,长期看,未来主要受益消费升级特别是低线消费崛起,只有具备明显渠道和品牌优势的龙头公司才能长期受益。估值方面,饮料制造和食品加工两大板块估值水平依然合理,经过调整,板块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历史50分位,板块龙头估值具备吸引力,并且从2019年估值水平看,下半年估值切换已有空间。

核心推荐:白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今世缘、顺鑫农业、古井贡酒;大众品,伊利股份、涪陵榨菜、双汇发展、中炬高新、绝味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