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21亿净资金全面流出 五大板块遭遇杀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4 17: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半私募计划七月加仓 越跌越买成私募主流策略

5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弱,市场人气整体相对低迷。但相关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当前私募机构对于市场的信心整体依旧平稳。从面向所有私募机构的信心调查、策略应对,以及多家主流私募机构的最新研判观点来看,择机加仓、越跌越买、继续看好市场结构性机会,仍是目前私募的主流思维。

近半私募等待择机加仓

本周私募排排网发布的“7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月度报告”显示,在近一个月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行之后,私募机构对于市场点位、估值的信心反而大幅上升,并创近半年以来新高。与此同时,相关问卷调查还进一步显示,超过四成即接近一半的私募基金经理,在7月份有加仓计划。

具体来看,调查显示,7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8.32,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9.91%。纵向对比来看,该信心指数值在市场持续低迷之后,反而出现强劲反弹并创最近半年以来的新高。目前这一数值,已接近今年1月份122.80的前高水平。而对于7月份市场行情的看法,目前则有6.90%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38.79%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39.66%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只有14.66%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7月份的行情。

与此同时,在仓位的增减计划方面,有43.86%的私募基金经理打算在7月份加仓,50.00%的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变化。而计划减仓或大幅减仓的基金经理,占比仅为6.14%。

主流私募仍偏积极

对于现阶段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观点,目前上海多家主流私募的整体投资策略也较为积极。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认为,目前A股全市场的TTM整体法市盈率估值水平已低于历史上四分之三的时间。即使剔除已在低位的权重银行股,眼下也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综合今年全年A股市场所有上市公司总体业绩预计仍将实现接近15%增长等因素,业绩、估值、资金面仍将会给A股市场提供相对安全的底线。未来该私募将按照“轮动+震荡”的投资思路,进一步提升内需等行业板块的配置。

上海朱雀投资则表示,目前宽货币、紧信用的金融环境,正推动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债券市场总体受益,股票市场更多表现为分化而不是持续性下跌。虽然短期国内外形势变化仍有一定不确定性,面对强监管的压力投资者情绪也可能整体偏低,但对于当前的投资重点,则应当更多考虑“如何买”和“买什么”。整体来看,随着A股市场的结构性分化进入最后的加速阶段,市场机制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同时也在重建市场信用。一方面,继续边缘化缺乏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则继续给予优秀公司估值溢价。

此外,对于A股市场的“寻底”问题,上海域秀资本董事长冯刚进一步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蕴含了对于宏观经济非常悲观的预期,而目前的宏观经济现状并没有出现显著走弱的情况。“即使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也并非每次指数的历史大底都是那么悲观。从这一点来看,许多基本面优秀的个股,在当前时点买入,未来半年到一年左右时间就将大概率取得不错的正收益。”(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