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半导体5月出货新高 看好国产替代良机 6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8 13: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5G终端19年有望预商用,进度符合预期,继续看好5G主线 5G与AI深度融合有望带来全球范围内智慧手机换新潮,行业趋势确定,业内布局加速。我们继续看好5G主线,建议择优布局中长线逻辑清晰、全年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立讯精密、三环集团、欧菲科技、顺络电子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半导体设备5月出货创新高

5G终端19年有望预商用,进度符合预期,继续看好5G主线 5G与AI深度融合有望带来全球范围内智慧手机换新潮,行业趋势确定,业内布局加速。上周2018年IMT-2020(5G)峰会在深圳市召开,中移动表示计划在今年底推出首批5G通用模组,19年发布首批5G终端;vivo表示已启动5G终端试验样机的研发,计划在2019年首批推出5G预商用终端,在2020年实现5G智慧手机的商用。此前OPPO、华为也透露将于明年推出5G手机。消费电子行业基本面向上无虞,贸易摩擦影响宜理性看待。24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并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电子行业作为成长板块将显著受益。我们继续看好5G主线,建议择优布局中长线逻辑清晰、全年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立讯精密、三环集团、欧菲科技、顺络电子等。

半导体设备5月出货创新高,国内厂商有望受益于fab产线扩张 根据SEMI日前报告,北美半导体设备商5月出货金额为27.05亿美元,环比增长0.59%,同比增长19.17%。同期日本设备商出货金额为20.17亿美元,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29.93%。受AI、IoT、大数据、云计算等下游应用驱动,目前半导体设备需求强劲,北美与日本半导体设备出货均创历史新高。SEMI预计全球半导体设备支出2018年与2019年将分别年增14%与9%,其中,中国大陆未来3年在建+拟建的晶圆产能,有望实现2-3倍增长,带来约1200亿美元的设备总需求。国内半导体设备厂商在刻蚀/清洗/镀膜等环节具备竞争力,部分产品已批量供应28nm生产线,14nm设备正在布局与验证中,看好设备环节迎来国产替代良机,相关厂商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显示面板边际改善,关注柔性OLED 长期趋势投资机会 LCDTV面板6月下旬价格数据显示主要尺寸面板价格跌幅明显收窄,且IT类面板已早于TV面板企稳。我们认为面板价格整体已逼近成本线,部份公司已降低开工率,同时随着旺季到来,价格进一步下跌空间有所减小。柔性OLED应用方面,三星逐步改变市场策略,通过调整价格带动渗透率与产线稼动率,国产厂商产能的逐步开出也驱动价格回归合理。我们认为柔性OLED价格的调整更多是基于成本下降,产品利润率有望持续维持在较好水平。柔性OLED产业阶段与LCD不同,产品技术、功能集成性将替代成本成为核心竞争要素。建议持续关注京东方、维信诺等。

本周核心推荐 立讯精密、三环集团、欧菲科技、顺络电子、京东方A、三安光电、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生益科技、大族激光、华天科技。(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