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暑期档以及世界杯主题 4股重磅大戏将上演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4: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文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文传媒:业务整体平稳,游戏环比持续改善

中文传媒 600373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康雅雯,熊亚威 撰写日期:2018-04-18

出版业务:营收增长稳定,毛利率环比改善。2018年Q1营收维持两位数增长,毛利率为22.02%,虽然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0.84PCT,但从单季来看,去年逐级下滑的趋势得到大幅扭转,相比于2017年Q4提升5.41PCT。发行业务:营收维持个位数正增长,毛利率相比于去年同期提升0.61PCT。

游戏业务:销售费用大幅下降,营收环比持续改善。

销售费用:大幅下降。2018年Q1推广营销费用仅7279万元,同比下降54.98%,费用率从去年同期的15.16%下降至2017年的7.64%。

营收:环比持续回暖,源于新游戏贡献。2018年Q1营收9.53亿元,环比增长1.25%,连续两个季度环比正增长。为了方便说明,我们假设游戏流水等于营收,COK2018年Q1月均流水1.89亿,环比下滑12.83%,仍展现出了较强的生命力。其他游戏月均流水为1.29亿元,同比增长55.76%,环比增长32.82%,成为营收持续回暖的重要驱动力,其中乱世王者、奇迹暖暖贡献较大。

利润:有望持续释放。2018年Q1毛利减去推广营销费用值为5.64亿元,同比增长11.13%,由于考核基数的提升,管理费用率有望下降,因此利润有望维持较高水平增长。

储备IP,进行长线布局,2018年或将诞生自研爆款接力COK。智明星通从世嘉欧洲购得《TotalWar:King’sReturn》的手游改编权,同时联手动视暴雪将对《使命召唤》进行研发,基于这两款大IP的手游有望于2018年上线,或接力COK成为新的自研爆款。代理的《恋与制作人》也有望于今年在海外上线。

团队军心稳定,活力有望进一步释放。“后对赌时代”公司与智明管理层签订新一轮考核与激励协议。智明星通的薪酬奖励在行业内极具吸引力,同时中文传媒努力打造文化国企改革样板,积极推进智明星通新三板挂牌,未来有望实现员工持股。

其他看点:(1)中文传媒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获得国内外机构更多的关注及资金配置。(2)在手现金超60亿,在财务成本及并购重组、分红潜力上更具优势;(3)国企改革未来有望取得进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中文传媒2018-2020年实现营收分别为139.05亿元、148.09亿元、154.31元,同比增长4.5%、6.5%、4.2%;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4亿元、18.88亿元、20.96亿元,同比增长14.59%、13.47%、11.0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流水不达预期;2)新游戏开发进度不达预期;3)汇兑损益风险;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