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政策产业共振 下半年会更好 5股布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1 13: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用友网络:用友云2017年中国SaaS市占率第一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田杰华 撰写日期:2018-06-07

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249.9%,中国公有云SaaS市占率位列第一

据用友微信公众号披露,2017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49.9%,付费企业客户数量同比增长266%。2018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58.3%,服务客户数量超过409万家,实现高速增长。据赛迪顾问2018年最新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中国公有云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

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全面布局,成实力雄厚的“综合”型选手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用友云高速发展。公司不断加大对云服务业务,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云平台上的应用研发。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比例超过了20%。此外,公司凭借自身3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部署人力服务、营销服务、财务服务、采购服务、智能制造、协同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云服务,整体布局工业、建筑、餐饮、财政、汽车、教育、金融、医疗、广电和电信、能源等各种行业云服务,形成了丰富多样的云服务,成为实力雄厚的“综合服务”型公司。

推出“鲲鹏计划”,加快用友云生态伙伴建设

2018年,公司推出了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鲲鹏计划”,目标是广泛吸引合作伙伴入驻,并加大合作伙伴云产品及服务的吸纳。2018年一季度,用友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407家,上架产品638个。同时,公司不断储备核心发展资源,与华为云、百度云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强云应用产品的合作开发和市场联动,形成强强联合。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SaaS云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公司在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升级发展模式下,持续快速发展,将全力助推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向世界级快速迈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4、0.57和0.7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