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4亿资金恐慌逃离 五类股遭主力机构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8 17: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偏股基金“喝定”贵州茅台不放松 4个季度浮盈31.54亿元

贵州茅台股价的极限在哪里?这个谜底只能交给市场。

6月6日,贵州茅台盘中股价最高达到800.95元,打破今年1月15日创下的799.06元的高价记录,贵州茅台市值也随之达到10061.52亿元,创出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互联互通市场持续活跃,外资成为贵州茅台股价不断走高的重要推手。

贵州茅台作为公募基金的“标配”,其股价的不断走高也让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赚了个盆满钵满:《证券日报》记者数据统计,共有65只主动偏股基金已经连续4个季度重仓持有了贵州茅台,自去年三季度截至今年6月7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了68.01%,这65只基金因持有贵州茅台已合计浮盈了31.54亿元,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等7只基金在该股上的浮盈均超过了1亿元。

外资流入消费蓝筹股

贵州茅台等三股市值创新高

6月6日,贵州茅台股价一度上涨1.58%,报800.95元/股,市值达到10059.93亿元。不过,贵州茅台在“万亿市值俱乐部”也仅停留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市值便跌回1万亿元以下。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市值在3521家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第7,另外6家市值均在1万亿元以上,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银行。

今年以来截至6月7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11.97%,即便是在A股走势相对疲软的二季度,贵州茅台也已经取得了14.24%的涨幅。贵州茅台为何如此受青睐?有业内分析师认为,除了贵州茅台长期稳定的营收增长外,6月1日起226只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外资积极建仓布局,而外资集中买入的股票多是消费蓝筹股,外资成为贵州茅台股价不断走高的重要推手。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6月份以来,沪股通累计买入贵州茅台34.46亿元,实现净买入13.95亿元,6月6日,贵州茅台稳坐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的头把交椅,成交金额11.27亿元。另外,外资对贵州茅台的最新持股比例已经突破7%,创下历史新高。

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此前在调研江苏市场时表示,当前茅台酒市场有“两个不愁”,一不愁市场,二不愁效益。李保芳表示,茅台酒现在已由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并将成为常态,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随着消费升级和小康进程的加快,消费者将呈几何级数的增长,未来供需矛盾会越来越大,茅台酒会越来越紧俏。

65只主动偏股基金

连续4个季度“拿住”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因其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和股价表现,一直也是公募基金的“标配”。按公募基金产品的持股市值来看,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这3只个股成为公募基金在最近今年最青睐的3只个股,无论是持股基金数量还是基金持股市值,3只个股都遥遥领。

今年一季度末,共有658只基金重仓持有了贵州茅台,合计持股数量达到4487.93万股,相比去年同期的3896.4万股增加了15.18%,今年一季度末的合计持股比例达到3.57%,较之去年同期的3.1%也有所提高,公募基金对贵州茅台的配置比例正在不断提高。

然而,在部分基金开始新进贵州茅台时,有众多基金已经“锚定”了贵州茅台,连续几个季度一直在持有贵州茅台。《证券日报》记者筛选发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连续持有贵州茅台2个季度的偏股基金共有125只,连续3个季度持有该股的偏股基金共有84只,连续4个季度持有该股的偏股基金仍有65只。(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