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7 13: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TMT行业:反弹较为强势,以业绩为锚把握结构性机会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包冬青 日期:2018-02-27

行情表现:2月(截止26日),通信、计算机板块整体均呈现探底后回升的V形走势,其中通信板块下跌1.54%,跑赢沪深300指数2.14%;计算机板块下跌0.88%,跑赢沪深300指数2.80%。

通信板块投资策略:5G在2018年将进入第三阶段网络测试,承载先行,光通信板块有望承前启后持续景气度。预计牌照发放(预计2019年)催化主题行情,规模投资后,基站天线及射频有望最先受益,网络设备有望核心受益,网络服务有望确定受益,终端滤波器有望突破,物联网等应用有望长远受益。

计算机板块投资策略:整体业绩放缓的趋势尚未改变,建议关细分领域的结构性机会。看好企业资源管理ERP(2016年起复苏,云SaaS服务转型有望开拓广阔市场)、信息安全(得益于立法及政策的支持,预计2019年我国信息安全规模332亿元,五年复合增速约10%)、大数据应用(政策规划到2020年市场复合增长率保持30%,大数据应用有望高增)、IT系统集成政府(预计2013-2019年间我国法检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20.69%)。

半导体板块投资策略: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有望成为本轮景气周期的持续推力。预计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速为4.3%,产业转移导致区域分化加剧,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政策目标到2020年,全行业收入年均增速超20%。设计市场:国内集中度仍偏低;制造市场:本土晶圆代工厂正在崛起;封测市场:已具备国际竞争力;设备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大。

本月要闻:

(1)2018年三大运营商的1月运营数据:中国移动宽带用户净增数第一;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净增数第一;中国联通4G用户净增数第一。

(2)2月25日C114:华为消费者业务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CPE。据介绍,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四季度上市。

(3)2月24日SEMI:2018年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23.6亿美元,环比12月下降1.4%,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7.2%。

公司动态:

(1)本月重要股东增减持:获减持的共14家,参考市值6.47亿元;获增持的家数共44家,参考市值12.41亿元。获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前五为:星网锐捷、久远银海、金智科技、信维通信、易联众;获重要股东减持金额前五为:科大国创、二三四五、泛微网络、朗玛信息、创业软件。

(2)定增预案进度通过发审委或证监会审核,截止26日收盘价格倒挂的有:神思电子、荣科科技、太极股份、中通国脉、恒泰实达。

3月投资策略。通信、计算机及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较为强势,以业绩为锚把握结构性机会。3月建议关注通信板块光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光迅科技;计算机板块高景气细分龙头:汉得信息、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华宇软件、东方国信;半导体板块设备和封测领域:北方华创、华天科技。

风险提示。投资不及预期;行业复苏低于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