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9 13: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钢铁行业:高盈利持续、低估值修复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念春 日期:2017-11-29

去产能及环保限产将继续严格执行。

产能指标的管控、去产能的严格执行以及环保限产等政策大大限制了钢材的供给,这些政策有望在明年继续严格执行。而且明年新建产能多为产能置换项目,对供给影响有限。

明年钢材需求略微增长。

房地产新开工和销售面积增速下滑将影响明年上半年钢材消费。但从库存、土地购置以及未来共建房市场来看房地产行业钢材消费仍有支撑。明年制造业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预计全年钢材消费量增长1-2%。

明年钢材出口仍将保持较低水平。

明年国内钢材价格仍将保持高位,钢材出口动力依然不足,预计全年钢材出口量在7000万吨左右。

铁矿石供应过剩,2018年普氏Fe62%年均价格在50-60美金。

铁矿石市场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状态,预计2018年全球新建铁矿项目有5000万吨的投产量,而需求变化不大。受供需双方面影响,2018年全年铁矿石均价有望维持在50-60美金左右。

大中型钢铁企业去杠杆仍任重道远。

大中型钢铁企业负债率从2016年初最高的70.8%下降到2017年三季度末的69.5%,下降1.3个百分点。同期,上市公司负债率下降较快,从66.07%下降到60.86%,下降了6.8个百分点。钢铁上市公司负债率已经基本能够满足钢铁工业协会的要求,但其母公司即大中型钢铁企业的负债率仍然偏高。

产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高。

2017年虽然行业整体盈利较高,但仍有部分企业资不抵债、持续亏损,企业经营两极分化,未来盈利能力强、负债率低的企业有望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

高盈利有望持续,低估值逐步修复。

在钢铁企业稳定盈利的情况下,分红预期不断增强,行业估值有望逐渐修复。

选择估值偏低、盈利能力强、且具有成长空间以及分红预期强的标的。

推荐的标的是宝钢股份、方大特钢、*ST华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