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净利下滑仍引资金驻扎 中外“国家队”联手抄底网宿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7-08-23 13: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中报业绩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244215.63万元,同比增长18.78%;实现净利润41595.5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激烈价格战的背景下净利下滑,但网宿科技仍然吸引了中外“国家队”资金驻扎。

今年上半年,国家队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国家队基金嘉实新机遇,双双抄底网宿科技逾900万股,成为公司第八及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除此之外,另外一个神秘的“国家队”——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上半年也大买网宿科技逾900万股,成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市场竞争持续加剧

平台竞争力保障盈利能力

网宿科技在半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国内CDN市场竞争持续加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方面,公司继续专注于技术创新与服务提升,凭借在产品性能、稳定性、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拓展市场,业务量继续保持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CDN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9902.55万元,同比增长18.0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0.04%;另一方面,适时调整营销策略,推动公司业务量稳步增长。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率为17.03%,盈利能力行业领先。

有分析师指出,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网宿科技还能保持自身业务量、营收的持续上涨,本身就体现了很强的平台竞争力。

有不愿具姓名的私募分析师认为,在其他云厂商及CDN厂商全面亏损的背景下,网宿在业务量稳步增长的前提下依然能实现规模盈利,这将成为公司在CDN整合大潮中胜出的最重要砝码。同时,网宿科技在重点发展主营业务CDN的同时,正加大对云计算及其基础设施的投入。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下,公司继续加速海外布局。

方正证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服务客户超过3000家,占国内CDN市场的40.6%,市场规模效应显著。

而就在中报前一日,网宿科技还正式公告了参与联通混改。

中泰证券关于联通混改的深度报告表示,看好联通创新业务领域核心合作伙伴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该报告指出,近两年运营商视频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移动、联通也陆续加大IPTV的投入,与此同时丰富的内容和流畅的画面成为核心竞争优势,网宿科技作为国内CDN龙头,在视频CDN业务上的技术优势非常明显,深度的合作将显著提升运营商视频等业务的竞争力。此次与中国联通强强联合,有望进一步扩大网宿科技CDN市场份额。

中外“国家队”

上半年大举抄底网宿科技

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在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国家队“五大金刚”基金之称的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持有984.31万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916.19万股;新加坡“国家队”——GICPRIVATE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有909.5万股。

对比网宿科技2017年一季报和中报,“国家队基金”嘉实新机遇和中央汇金资产管理公司均在一季度就正式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正式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新加坡版的“中投”一直被称为“亚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资者”,目前其管理的资产超过千亿美元,规模与巴菲特掌管的投资帝国Berkshire相当。

近几年,由于市场的逐步开放,其神秘面纱也在慢慢被揭开。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成立之初由新加坡“国父”李光耀亲自担任主席,资金投向海外,由于其管理的资金是新加坡的国家资产,为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在做投资决策时通常慎之又慎。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相继披露,这家神秘机构的投资路径也逐步浮出水面。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在A股的投资颇为稳健,持股以业绩扎实的白马股为主。根据统计显示,除了网宿科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截至目前还出现在6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分别是贵州茅台、宇通客车、青岛海尔、双汇发展、宝钢股份、国轩高科。其中,宝钢股份和国轩高科在今年上半年被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初次持有。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