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16只个股最新估值低于1849点 8只业绩四连增股被机构集体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7-07-18 13: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市场整体出现回调,包括银行、保险等金融类标的成为场内资金的避风港,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估值均是调整行情最被市场看重的防御指标,而除绝对估值较低的金融股、大周期股外,因业绩持续增长而保持较低估值的成长股亦是弱市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标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316只个股最新静态市盈率低于其在2013年6月25日时水平(当日沪指最低触及1849.65点为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位,个股当日市盈率为中证指数公司发布数据),同时低于当前其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整体)平均市盈率,具备相对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

市场普遍认为,个股出现相对较低的估值,主要由于其业绩持续的增长尚未充分反映到个股股价上,而伴随着市场风格逐渐向价值倾斜,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也有望被市场发掘。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316家公司中,有313家公司近4年(2013年-2016年)均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其中有110家公司近4年实现业绩逐年同比增长,其中,复合增长率居前的公司主要有:九鼎投资、亿帆医药、海澜之家、安信信托、方大集团、远大控股、香江控股、科达股份、金风科技、飞马国际、南京医药,上述11家公司近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达到100%以上。

结合中报业绩来看,上述110家近4年业绩逐年增长的公司中,有38家公司预计本期中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方大集团、通威股份、久其软件、太阳纸业、鸿达兴业、东睦股份等6家公司均有望在本期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估值方面,截至昨日两市平均市盈率为18.88倍(整体法),在上述110只低估值成长股中有28只个股最新静态市盈率低于该水平,其中,长安汽车(6.61倍)、同方股份(9.56倍)2只个股最新静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而飞马国际(10.77倍)、中天金融(11.06倍)、中通客车(11.13倍)、泰禾集团(11.66倍)、方大集团(11.79倍)、宇通客车(11.87倍)等个股估值也不足12倍。

事实上,上述低估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也普遍受到机构认可,从近30日内机构评级上看,有68只个股近期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新大陆、伊利股份(9家)、华兰生物(9家)、华夏幸福(8家)、宇通客车(8家)、华天科技(7家)、华东医药(7家)、大华股份(7家)等8家公司近期均受到6家以上机构集体看好,后市或更具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