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鬼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酒鬼酒:中报预告超预期,趋势性机会或已到来

酒鬼酒 000799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文献 撰写日期:2017-07-13

事项:酒鬼酒13日中报预增,预计归母净利增81%-122%,达7000-8600万元,EPS0.22-0.27元。

平安观点:

估计2Q17营收同比增50%,高于预期的25%,因:2Q16营收同比降14%基数异常低;4月中粮白酒人员并入酒鬼,省外增长加速,营收占比估计升至双位数;内参稳定,新品红坛高度柔和增速快。

测算2Q17归母净利约3300万-4900万,高于预期的1500万,因:投入从线上转线下,2Q17比2Q16省广告支出,或达1000-2000万;酒鬼两家河南公司2Q17破产清算,减亏或达数百万;聚焦主产品、削减贴牌提升均价、减少折扣等,提高毛利率。

调整效果显现、次高端红利仍存,有望开启一段好趋势。新管理层16年入主后,开始一系列调整,产品端削减开发品牌,聚焦内参、红坛高度柔和、精品酒鬼酒和50度酒鬼几个产品,通过削费用、收货等方式提升主导产品价格;渠道端,厂家重新接手湖南销售网络,省外17年4月中粮白酒人员并入酒鬼。伴随收入构成调整完成,效果显现。除内参在约800元/瓶外,酒鬼酒主打批价200-400元价格带,客观上受益于茅台、五粮液持续控量挺价为次高端带来的增长红利。因规模小、调整初步完成、行业环境有利,预计较快增速能持续至少一段时间。

估值已不贵,复苏加速下期权价格可能上升,或已是趋势投资者入场之机。全国性高端白酒品牌+湖南根据地市场+业务复苏,3-5年是可以展望营收15-20亿的(预计17年约7.9亿),数据加速后,业务复苏加速,期权价格很可能上升,喜欢趋势明确后入手投资人,或已是入场之机;希望抓住增速斜率变陡那一段的投资人,当前也或是好时点。我们上调17-18年EPS预测约5%、11%至0.51、0.68元,同比增51%、34%,PE35、26倍。对刚开始加速趋势的白酒公司来说,估值已不贵,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白酒税收政策调整;茅台批价波动引发行业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