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信:行情将从“漂亮50”扩散至各行业优势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庆婉 2017-07-07 13: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在国信证券2017年中期策略会上,该公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目前各个行业已开始普遍认同“龙头”的投资价值时,意味着投资的逻辑也慢慢从公司的短期基本面转向中期的行业竞争格局重构的逻辑,在市场行情的第二个阶段,将从“漂亮50”扩散到各个行业优势企业。

投资须聚焦最朴素的要素

会上,国信证券研究所所长杨均明表示,今年以来,市场走出了少数股票不断上涨而绝大部分股票下跌的行情。中国经济通过近40年的发展,各行各业的产业开始走向集中,优势企业已经胜出。

杨均明称,市场一直在按照自身的内在规律运行,这个规律就是价值创造原则和效率优先原则。谁在为市场创造价值,谁的股票就会涨;谁的经营效率略胜一筹,谁就会在竞争中胜出。不少优秀企业不管指数如何,仍不断创出新高,而其他很多企业没有反弹的机会。

杨均明说:“当我们顺着股市运行的核心原则价值创造和效率优先来理解和观察证券市场的变化时,一切都会变得简单和容易理解。”

他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价值创造。这么多上市公司都为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或创造社会价值,或创造使用价值。但万变不离其宗,上市公司要创造利润,要创造业绩,而且是要持续地创造利润和业绩。一个企业的价值最终是由归属企业的长期净现金流决定的。

其次是效率优先。无论企业经营的战略、战术,方向、目标,还是绩效考核、流程再造,互联网+或+互联网等等,都指向一个目标——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企业间不同的经营效率,最后导致了高效的企业成功,低效的企业失败。而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率的最终指标是净资产收益率。

行情将扩散至各行业优势企业

据了解,国信证券将上述最核心最基本的原则量化成国信价值指数,围绕企业的核心价值创造原则,编制和拟合了“国信价值指数”。

国信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2017年市场涨跌背后的核心特征是“高盈利”和“低PE(市盈率)”,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这三个行业,正是当前A股盈利能力最强的三个行业(ROE最高)。

2017年以来估值水平与涨跌幅高度负相关。PE最低的组合收益率最高,PE第二低的组合收益率其次,然后组合随着PE的递增而收益率递减。

国信证券称,在今年行情第一阶段,行业优势地位确定、低估值、基本面显著改善的“漂亮50”率先启动。而目前各个行业已开始普遍认同“龙头”的投资价值时,意味着投资逻辑慢慢从公司的短期基本面转向中期的行业竞争格局重构,市场行情的第二个阶段,将从“漂亮50”扩散到各个行业优势企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