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6 13: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交通运输:继续看好航空二季度业绩回升 荐5股

本期投资提示:

原油维持相对低价,继续看好航空二季度业绩回升。去年三季度以来,美国原油产量迅速攀升,至上周日产量增值931.4万桶左右,连续12周增加且继续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这使得原油价格年初以来高位回落,欧佩克虽有减产以止跌油价,但效果甚微,上周WTI及布油均价分别为46.87美元/桶、49.77美元/桶,仍维持在相对低位。预计后期油价大概率继续维持低价,则二三四季度油价将同比下跌,成本有望随之迅速回落。业务量方面,年初以来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一季度货邮周转量及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19.5%、15.9%,逐步消化去年所投放运力,客座率高位稳定,票价企稳且出现小幅回升迹象。随着暑期旺季的临近,我们仍然看好旺季景气提升自客座率传导至票价,收入端上升叠加成本回落,预期各航司业绩增速将加速回升。建议关注受益内线服务票价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和受益混改及欧美长线提价的中国国航,另外数据表现靓丽的吉祥航空在超跌后也有望带来投资机会值得布局。

快递4月增速放缓至25.7%,均价下滑2.3%。本周邮政局公布4月快递行业数据,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29.8亿件,同比增长25.7%,环比下滑1.7%;业务收入完成369.3亿元,同比增长22.7%,环比下滑3.48%;件均价12.4元,同比下降2.3%。1-4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05.7亿件,同比增长29.8%;业务收入完成1353.9亿元,同比增长26.1%;件均价12.8元,同比下降2.9%。根据DT电商发布的数据,4月女装、零食等环比均有不小的下滑。我们认为,随着电商增速放缓,快递增速放缓将是常态,未来随着快递行业将进一步加速整合,成本控制及外延扩张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建议关注韵达股份及圆通快递。

维持行业观点,推荐快递、铁路、航运等行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楚天高速、中储股份:

快递:高成长消化低估值,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推荐低估值的韵达股份、申通快递;铁路:

提价预期强,受益国企改革红利,推荐大秦铁路(量价齐升)、广深铁路(涨价、盘活资源、混改);航运:供给侧出清,需求弹性较大,经济复苏最为受益板块,推荐中远海控(集运龙头,业绩弹性强)。

个股组合:中储股份(混改标杆)/楚天高速(转型电子)/瑞茂通(受益煤炭回暖)/建发股份(大宗贸易龙头)回顾基本面及市场变化:1)上周交通运输行业指数下跌2.04%;跑赢沪深300指数2.12个百分点(涨幅0.08%)。子行业板块中航空板块上涨,涨幅达0.57%,2)数据回顾:中国沿海(散货)综合运价指数CCBFI报收于957.28.57,周下降2.3%;CCFI指数收于837.74,周上涨2.3%;BDI指数报收于1014.00,周下跌2.0%。(申万宏源)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