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46亿资金稳步流入 主力机构助推十大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5 17: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持谨慎态度 基金经理关注低估值龙头公司

短期内A股市场情绪持续低迷,基金经理仍然倾向于认为,短期市场机会相对有限,结构性亮点仍在于低估值、业绩稳定性高的龙头公司。虽然上周末传递出一些积极信号,但整体市场情绪仍然偏弱。

市场情绪偏弱

上周,市场延续调整,大盘表现优于中小盘,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连续上涨,而包括防御板块在内的其他板块继续探底。跌幅较大的是国防军工、综合、农林牧渔、建材、钢铁板块。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经理郭敏认为,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两重:第一是由于一季报公布后,市场对未来盈利持续性的担忧。目前企业盈利分化较大,上游资源类企业受价格下跌影响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但受益于消费升级等的下游企业仍有盈利向好的空间。而作为上游企业盈利的同步指标PPI出现了下滑,使市场对企业全年盈利做出前高后低下滑的预期。未来,市场主要是对货币政策持续收缩、造成企业盈利进一步下滑的担忧。第二是由于近期金融去杠杆以及相关举措的落实:金融机构缩表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但同时造成流动性的边际趋紧。本轮补库存周期带动的经济企稳,为去杠杆、促进资金脱虚向实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郭敏认为,中长期来看去杠杆有利于降低风险、引导金融和经济健康发展。

在市场调整环境下,虽然从基金净值表现看,部分基金逆市加仓博取反弹,但多数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判断仍偏向谨慎。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报告,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下降0.55%,当前仓位为57.7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28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0.60个百分点,当前仓位分别为90.40%和52.30%。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有色金属、建材和钢铁。上周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家电、农林牧渔和通信,基金主要减仓了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三个行业。

关注高景气低估值龙头

展望未来,诸多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应以震荡性行情为主。私募基金朱雀投资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而时间维度需要时间来修复市场情绪,可以在市场风险释放的过程中逐步去布局。结构上如果经济如预期回落,则成长股的逻辑会更顺,可能在下半年有所演绎,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对高景气的行业龙头公司有所布局。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经理郭敏表示,此次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高估值、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中小创,而白马、低估值蓝筹跌幅较小。短期的下跌对股价有所冲击,但长期有助于让股价加速回归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

浦银安盛基金指出,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处于最差情况的电力板块、基本面好但市场预期差、估值低的地产板块,还可关注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偏低的部分成长股。

华宝兴业基金表示,结构方面,建议从基本面角度配置,包括景气和盈利向好的消费、保险、电子板块,特别是其景气度和宏观经济的相关度较弱,或者偏向后周期。(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