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37亿资金悄然流出 主力部队摈弃十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17: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好频现激发新疆板块 8亿大单助19股腾飞

新年以来,新疆振兴板块表现强势,屡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上周五,在概念板块集体回调的背景下,新疆振兴板块以0.96%的涨幅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个股方面,在新疆振兴概念股中,上周五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9只,占比59.38%。其中,北新路桥 实现涨停,西部建设 紧随其后,涨幅也达7.08%,另外,天山股份 (4.84%)、新疆城建 (2.54%)、麦趣尔 (2.14%)和青松建化 (1.44%)等个股当日也实现逆市上涨,涨幅均超1%。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新疆地区基建投资有望迎来爆发年。一带一路是国家顶层战略,随着机制完善,背景环境的日趋成熟,2017年一带一路有望迎来落地大元年。新疆作为走出去的关键卡位,尽享地利。无论从资金支持,还是政策优惠和产业结构部署都成为重要着力点。在此背景下,新疆振兴板块重上资本风口,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近期,新疆振兴板块政策利好频现,其中,在2017年新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带动作用,力争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00亿元以上,增长50%以上。此外,近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新疆计划开工交通建设项目2933个,总投资约7571亿元,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建设总里程约8.23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五A股市场呈现回调整理的格局,但市场主力资金却开始布局新疆振兴概念股。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五板块内共有19只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7.75亿元。其中,北新路桥、天山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8357.83万元、19244.32万元,另外,西部建设(9097.79万元)、金风科技 (5028.88万元)、中葡股份 (3307.42万元)、特变电工 (2623.63万元)、伊力特 (1897.70万元)、新疆城建(1729.51万元)、中基健康(1438.29万元)和中泰化学 (1431.54万元)等8只个股吸金均超1000万元。

投资策略方面,华泰证券 表示,新疆基建项目4月份起陆续开工,将持续打消市场疑虑,构成主题驱动力;同时关注5月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国家领导人对陆上丝绸之路的相关表态。建议从以下三角度挖掘投资机会:1。水泥建材最显著受益于基建拉动,关注建材龙头:天山股份、西部建设等;2。钢铁板块受需求刺激与供给收缩双重逻辑驱动,关注:*ST八钢;3。路桥施工企业:北新路桥。(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