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第三季度投资安硕中国大型股ETF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15 13: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罗斯第三季度投资安硕中国大型股ETF)

据外媒15日报道,亿万富豪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周一披露,第三季度投资了专注于中国的ETF中最大的一只,并对黄金和标普500指数做了方向不一的押注。

最新披露显示,索罗斯在安硕中国大型股ETF (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 中持有633,059股头寸。1992年,索罗斯通过做空英镑给予英国央行沉重打击,从此声名鹊起。

另外,第二季度,索罗斯削减了黄金头寸,但第三季度买入了180万股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Barrick Gold Co.的股票,尽管他清空了在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设立的黄金ETF中的头寸。索罗斯旗下的基金第一季度开始建仓Barrick Gold,当时披露持有涉及约100万股该公司股票的看涨期权。

与此同时,监管备案文件显示,索罗斯旗下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 (SRS.XX)持有67.5万份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期权,并持有一只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ETF的总计3.2万股份额。相比之下,前一个季度末持有约400万份看跌期权和3.09万ETF份额。标普500指数是衡量美国大型公司股票表现的主要指数。

索罗斯没有明确说明这些头寸是何时建立的,也没有披露这些头寸的执行价和到期日。

以上持仓信息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13F文件中披露的,这是管理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者每个季度都需要提交的文件。这份报告可以让人们了解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季末的持仓数量及每种持仓的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