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26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6 16: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威孚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威孚高科: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看好三季度表现

威孚高科 000581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 撰写日期:2016-08-29

二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减少12%,环比增长33%

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6亿元,同比减少0.71%;归母净利9.43亿元,同比减少9.79%。拆分报告期来看,Q2营收18.33亿,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20%;归母净利5.38亿,同比减少12%,环比增长33%。公司Q2营收增长较快,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在于参股公司博世柴油去年业绩基数高(博世柴油2015年上半年净利12.4亿,2014年上半年净利11亿,同增12%),16年上半年博世柴油净利11.26亿,业绩相对15年下滑影响投资收益(16年二季度投资收益3.85亿,较去年同期减少0.75亿,同减16.3%)。

燃油喷射系统受益重卡市场回暖,业绩呈提升态势

公司主业包括三大板块,汽车燃油喷射系统、汽车后处理市场和进气系统。其中燃油喷射系统对公司利润贡献最大(毛利占比67%),15年商用车下行导致去年公司燃油喷射系统收入下滑27%。16年受益于重卡回暖,公司燃油喷射系统收入呈现提升态势(16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74%),看好第三季度业绩。

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后续或新能源转型

2016年6月3日威孚汽柴拟通过与平安融汇意向合作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其中,威孚汽柴拟持股49%,平安融汇拟持股51%,第一期规模暂定为人民币15亿元,主要投资于威孚高科产业升级的相关领域,实现公司产品条线的战略转型升级。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外延布局的项目大概率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汽车智能化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领域,是当前国家战略布局方向,前景广阔,也是公司多年储备发展的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我们认为,依托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客户积累,布局转型发展,或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

经济或大幅放缓;汽车产销大幅下滑或降价明显;原材料或大幅波动。

重卡企稳,燃喷系统业绩回升,维持“买入”

我们认为,威孚高科受益于重卡行业企稳回升,燃喷系统上涨空间大,全年业绩向好,我们预测公司16/17/18年的EPS分别为1.66/1.84/1.99元。对应PE分别为12.5/11.3/10.5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业务转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