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93亿净资金杀跌流出 机构恐慌逃离十大股

证券之星 2014-08-14 17: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247.8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2.4亿元,资金净流出92.8亿。今日指数平开低走,震荡下跌。由于权重板块继续调整,特别是煤炭、有色金属出现大跌,指数明显回调,不过以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电力设备、节能环保为代表的小盘股却得到资金的继续抢筹,获利效应明显。根据资金统计,计算机、汽车类、仪电仪表、电力设备、创业板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上证指数跌0.74%,收在2206.47点。

阶段性下探风险与应对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早盘整体维持震荡格局,午盘尾段出现跳水迹象。成交量方面,仍达到1400亿水平。表明仍有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策略。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6,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8月11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 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 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具体参考情绪指数使用说明](更新时间2014-8-14)。

三、偏差分析

 从板块表现来看,无论是煤炭、有色、钢铁等强周期板块,还是证券、保险、酒店旅游等弱周期板块均出现走弱迹象。表明昨天低于市场预期的信贷数据可能已 经对部分投资者的信心产生动摇。而从行为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股指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能否继续企稳2200点整数关口,能在较大程度上反映出当前投资者 信心是否仍然处于坚定状态。

大盘指数7月下旬以来的反弹,既受到经济阶段性企稳、以及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影响,又受到沪港通等政策的 预 期影响。而从昨天公布的信贷数据来看,已经打 破了部分投资者对三季度经济数据好转的幻想。但也有部分机构的观点认为,低于预期的信贷数据意味着后期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会超出市场的预期。也就是说,当 前投资者对后市可能已经存在分歧。

在投资者对市场走势存在分歧、并且股指处于技术整理消耗市场信心的情况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 为, 市场或者存在阶段性下探的风险。但是,中期的角度来 看,由于沪港通政策的推出,将有望吸引外部资金做多低估值的权重蓝筹股。因此,中线的角度来看,预计股指即使调整,但整体跌幅相对有限。(巨丰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