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揭晓,中恒集团斩获4项大奖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10 12:3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揭晓,中恒集团斩获4项大奖)

8月7日,第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论坛现场,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揭晓,中恒集团斩获多项大奖。

具体来看,中恒集团荣获“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第58名、“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成长五十强”第16名、“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守法诚信企业”、“抗疫•慈善•爱心企业”四个奖项,还荣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2019年度星级副会长”单位。

根据奖项名称,中恒集团在综合实力、成长性、企业规范、社会责任感四大方面,受到行业和外界认可。

这样的表现与中恒集团高管的战略规划和经营实践密不可分,在论坛上,中恒集团核心高管也斩获殊荣,董事长焦明荣获“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锐人物”。

作为中国医药发展风向标,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以其高含金量被诸多医药企业视为莫大荣誉。该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赣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管委会承办。从主办方来看,上述榜单颇备行业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广西药企龙头,中恒集团与其高管斩获多项大奖和殊荣并非偶然,背后是公司医药整合能力的提升,以及锐意进取的战略规划和深厚的社会责任感 。

追寻产业升级转型

对于整个医药行业,追寻产业升级转型一直是热门话题,当然也是中恒集团的一道必考题。

在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表示,希望广大医药企业拥抱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行业整个转型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中恒集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整合现有资源和科研团队,并与全国知名院校和研发机构深入合作,增强研发优势。同时,中恒集团也在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加速研发转型。与景峰医药、莱美药业的合作就是典型案例。

中恒集团的战略布局不仅于此,2019年报中称,公司围绕并购发展战略,完成了百余个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疗服务、创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创新药等领域并购项目的收集、筛选和分析,尽调工作有序推进。

不难看出,中恒集团正从一家中规中矩的稳健型医药公司,发展成谋求并购扩张的进取型公司。在打造广西大医药产业集群的背景下,中恒集团盘活并整合研发资源,呈现出锐意进取的作风。

这样的战略规划和研发创新,契合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势,也契合医药行业的发展。

论坛上,有观点指出,医药行业作为抗疫主力,从长远来看,这次疫情也提出了全社会对医药行业的关注和后续的投入,有利于促进医药行业的研发创新,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保障医药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从数据上看,我国中药行业具有强大的潜在发展空间。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指出,2020年我国中医药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持续维持在20%。

由此可见,中医药行业的历史性机遇和巨大空间,将为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深厚的发展土壤,中恒集团自然也在其中。事实上,中恒集团此前深入抗疫一线,顺势布局医疗防护产业,为抗疫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找到一条增长曲线。

抓紧产业发展机遇

时间回到几个月前,疫情发展迅猛,口罩等医疗物资极其匮乏。作为医药企业,中恒集团冲锋在前。

1月26日,中恒集团向广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17万元药品;1月27日,中恒集团将价值为208万多元的药品紧急装车发送到武汉;2月17日,中恒集团向梧州红十字会捐赠600万现金和2.5万元医用防护物资……

捐款捐物缓解一时之急,但疫情背后,公共卫生建设短板需求深层次的补足。中恒集团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广西区内建立一个链条完善、物资储备丰富、应急保障及时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

有媒体分析,中恒集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广西梧州市深厚的医药产业基础,布局医疗防护产业,既是补足当地医疗物资应急保障短板的社会责任实践,同时也是抓住疫后产业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为业绩增长打开空间。

基于中恒集团的抗疫表现,中恒集团获得“抗疫•慈善•爱心企业”。当然,中恒集团的目标远不止几个榜单,如何在将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积极转型抓住产业新机遇,才是中恒集团的重要考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