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世茂服务IPO计划提前 筹资额或超保利物业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1-08 15: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若世茂服务预计集资达到最高的46.8亿港元,将超去年保利物业上市净筹资额。

(原标题:世茂服务IPO计划提前 筹资额或超保利物业)

世茂房地产(H K:00813)拟把旗下物业服务管理公司IPO提前到年内。

1月7日媒体消息,世茂房地产考虑让物业服务子公司在2020年进行IPO,拟分拆于香 港上市。消息指出,该公司目前正与潜在顾问就此进行深入谈判,预期集资5亿至6亿美元(约39至46.8亿港元)。

乐居财经了解到,去年8月,世茂物业正式升级更名为世茂服务,标志着世茂服务“深蓝时代”的开启。

在彼时的品牌发布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曾向外界透露世茂服务上市计划指出,世茂服务预计将于2021年上市,但当时地点并没有确定,“A股、H股都可以选择。”

从最新传出消息看,世茂服务的上市计划无疑被提前了。

许世坛当时表示,之所以敲定在2021年上市,是因为世茂服务的人群还不够广、影响力还不够大。“世茂服务的签约管理面积约为1亿平方米,预计2020年底达到2亿平方米,2021年达到3亿,服务到千万用户。”

官网资料显示,世茂服务为世茂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旗下业务范围涉及世茂服务、秩序维保、环境保洁、绿化养护、工程维保、设备管理、开发商服务、智慧服务、房屋资产管理等领域。

在物业业态方面,世茂服务管理项目涵盖住宅、商办、产业园、特色小镇、会所、城市公共建筑等。

至目前,世茂服务已进驻全国50多个城市,签约管理面积达1.1亿平方米,在管项目180余个,为近240万业主和用户提供生活服务。

世茂房地产2019年中报显示,去年1-6月,该公司物业管理收入及其他收入为16.10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5.24亿元上升约207.4%。

年报指出,物管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物业管理规模扩大,以及代建代销管理费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低迷期的当下,部分开发商资金遇阻,世茂房地产自去年以来进行了多起的并购动作,当中先后并购了万通地产、粤泰股份、泰禾集团、明发集团,甚至福晟等多家房企项目。

据许世坛此前透露,仅至去年8月,世茂房地产就通过收并购的合作方式新增逾3000亿元货值储备。大规模项目的并购,为世茂服务带来了大体量的物业管理规模的同时,也使其IPO计划被前置成为了可能。

事实上,与其他开发商旗下物业服务公司类似,世茂服务对母公司世茂房地产也有着较大的依赖。

世茂集团副总裁、物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叶明杰曾在去年8月表示,世茂服务计划与其他物业公司进行合作,将产品延伸到公共服务或者是城市配套的物业服务上,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与利润。

但不可忽视的是,世茂服务每年仍通过母公司新增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交付物业。

近两年来,房地产分拆旗下物业公司上市成为一股潮流,仅2019年以来,就有滨江服务、奥园健康、和泓服务、鑫苑服务、蓝光嘉宝服务、银城生活服务、保利物业、时代邻里8家物业公司从母公司中分拆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若本次世茂服务预计集资最高达46.8亿港元,将超过保利物业去年12月IPO时的净筹资45.79亿港元。据悉,保利物业已是目前上市中筹资额最大的物业股。

而相比于世茂服务,保利物业在2019年上半年在管面积已达到2.6亿平方米,合约面积4.55亿平方米。2016年-2018年,保利物业总营收分别为25.6亿元、32.4亿元、42.29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收入构成上,目前世茂服务基础物业收入占比60%左右,社区和开发商社区增值部分收入大概占比35%-40%。世茂服务在2019年计划完成收入指标为27亿元。

根据此前计划,若世茂服务完成上市,预计40-50%资金将被用作未来规模的扩展,而剩余资金将用于提升世茂服务的品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